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基桃防災演習 林右昌看不下去

基隆市昨天早上進行防災演練,圖為消防員擔任教官,教導學生如何用毛巾包裹運輸學生。(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昨天早上進行防災演練,圖為消防員擔任教官,教導學生如何用毛巾包裹運輸學生。(記者俞肇福攝)

2016/03/26 08:00

演練一人受傷 市長︰不能簡單應付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北北基桃聯合防災演習基隆場昨天登場,演練地震疏散,不過強烈地震只有一人受傷,過於簡單,市長林右昌在講評時看不下去,開口要求相關單位演習應該提升難度;林右昌說,六級以上的地震出現在周邊的山腳斷層,基隆市肯定是大災難,不會只有一人受傷,不能輕忽簡單應付。

基隆市以德和國小及新山淨水場做為防災演習的示範場域,進行地震疏散避難及毒性化學物質災害搶救演練,分別由市長林右昌與副市長林永發主持。

今年防災演練從原本的核災演習改為地震疏散演練,基隆市所屬學校同步進行演練,共有二萬三千餘位師生一同參與,市府擇定德和國小做為示範觀摩學校;昨天早上戶外只有十一、二度,氣溫低,全體師生皆依規劃路線進行疏散避難,十分辛苦。

林右昌致詞指出,他希望未來演習時能提升演練的難度,他說,當災難發生時,特別是當外面的救援尚未抵達時,應以校園或是社區為中心,成立能自主救護的救災應變中心。林右昌說,真正地震等災難發生,不會只有一個人受傷,可能是一大群學生、地震結束後,家長會衝到學校找學生,學校應研思如何建立暢通連繫管道與機制;而且他希望每位老師也能學習救人技能,不但自救也能救學生。

林右昌提醒在場學生,災難來臨要記得平日演練技巧,聽從老師指揮進行避難,除保護自身安全,也和同學互相照顧,希望大家成為校園防災小尖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