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定南哭了 冬山河親水公園挨批像廢墟

園區已有大型機具進駐清理展覽品。(記者朱則瑋攝)

園區已有大型機具進駐清理展覽品。(記者朱則瑋攝)

2016/03/26 08:00

彩燈展已結束12天

〔記者朱則瑋/五結報導〕冬山河親水公園之前舉辦重慶大足石刻彩燈展,設置許多造型彩燈,但活動結束後,園區迄今未完成清理,彩燈破破爛爛四散在地上,原本美麗的親水公園變成廢墟般;遊客入園看到此般景象,感慨「陳定南都在哭泣了!」縣府表示,已要求主辦單位下週二前全數清除,否則將罰款。

台灣觀光特產協會於二月三日至三月十三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辦「大足石刻牽手嘉年華世界巡迴台灣站」,為期四十天,需購票進場;會場規劃牽手館、地方小吃美食市集、包括四大金剛、千手觀音、蓮花童子、熊貓竹林等彩燈展,夜晚亮燈時十分壯觀,吸引不少遊客。

展覽結束後,有民眾前往親水公園旅遊,發現彩燈不但沒有清理,有的還破破爛爛被解體,散落在步道、草皮,荒廢的景緻有如廢墟般。

民眾痛批,展覽結束已經十二天,園區都沒有清理,放任廢棄展覽品腐爛,進來還得收門票,付費入園本想欣賞美景,卻看到滿地垃圾,對宜蘭觀光形象大扣分,當初建造園區的陳定南地下有知,都要哭泣了。

縣府工旅處表示,當初和主辦單位簽合約時,要求展覽結束一週內就要撤場清理完畢,但因彩燈要移師南韓展出,主辦單位告知需時間挑選要到南韓展出的作品,所以撤場時間才會延誤。

縣府:下週二前整好

縣府工旅處指出,已向對方下最後通牒,下週二前,園區一定要回復原貌,這段期間也會在廢棄展覽品旁拉起警示線,避免靠近,並要求售票亭人員提醒要進入園區的遊客,部分區域仍顯髒亂,讓遊客自己決定是否要進場?燈會主辦單位若未在下週二前清理完成,將依租用契約延遲一天罰五萬,得連續處罰。

冬山河親水公園內的彩燈展覽品破破爛爛。(記者朱則瑋攝)

冬山河親水公園內的彩燈展覽品破破爛爛。(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