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牛班到博士班 王宏男改變人生

龍德家商輔導主任王宏男,榮獲今年金門縣優秀青年。(記者蔡政珉攝)

龍德家商輔導主任王宏男,榮獲今年金門縣優秀青年。(記者蔡政珉攝)

2016/03/29 06:00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苑裡鎮私立龍德家商輔導主任王宏男,出身金門縣,在校擔任國文老師,平常喜愛寫文章,常輔導被認為學科成績不出色的龍德學生投稿報章雜誌,深獲全校師生肯定。王宏男也努力進修,目前在東海大學攻讀政治學博士班,優異的表現讓他榮獲今年金門縣優秀青年。

三十六歲的王宏男,已婚育有一子,因平易近人,親切熱心,被學生戲稱為「金門王」。由於喜愛寫作,常發表散文、時事評論等刊登在報紙副刊、學術論文、雜誌等,他曾以金門的信仰、姓氏作為研究主題,探討金門地區的選舉,獲得學術界肯定。他也彙整寫過的文章,計畫出書。

王宏男國中畢業後在金門就讀農工,因缺曠課問題被退學,後來到台灣投靠親戚,讀高中補校,由於就讀的是大台中倒數學校,王宏男決心認真讀書,幾乎每學期都第一名。

之後王宏男一路念到碩士,更到龍德家商任教,邊教書邊攻讀博士。他的經歷傳出後,不少鄰近鄉鎮的國中都會邀請他以「放牛班到博士班」為題演講,鼓勵學子。

王宏男說,人生就像他喜愛的馬拉松一樣,必須努力堅持,才能抵達終點,他以身作則,鼓勵了不少龍德家商學子,努力學習各項技藝,不要因為起跑點輸人就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