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65沒接國1 朱立倫批交通部錯誤

國道1號無法與台65線直接銜接,駕駛車輛必須先下平面道路再上台65快速道路,動線複雜。(記者何玉華攝)

國道1號無法與台65線直接銜接,駕駛車輛必須先下平面道路再上台65快速道路,動線複雜。(記者何玉華攝)

2016/03/31 08:00

〔記者何玉華、黃立翔/新北報導〕台六十五線五股端交通紊亂,駕駛人抱怨不已,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聽取交通局報告「五股交流道周邊道路交通改善對策」後表示,交通部要出面協調高公局和公路總局,推動台六十五線銜接到國道一號高速公路的工程,並儘速研議增設台六十五線下浮洲地區的匝道。

交通部︰等市府規劃報部審議

交通部表示,針對台六十五線交通改善,公路總局已在關鍵瓶頸點土城地區進行匝道增設工程,完成後台六十五線車流可直接銜接至城林橋與環河路,預定今年十月底完工。至於台六十五線銜接國一部分,目前新北市政府正在委外進行規劃尚未報部,完成報部後,高公局將依據高速公路增設及改善交流道申請審核作業要點進行審議,確認可行才繼續規劃與辦理建設。

朱立倫說,台六十五線壅塞遠近馳名,有些問題可透過工程改善,但主要的是要突破各單位的本位主義;他說,幾乎所有的快速道路都銜接到國道,台六十五線當初沒有銜接到國道一號,就是本位主義造成,跟土城端沒有直接銜接城林橋是一樣的錯誤,現在才來做補救工程。

交通局報告指出,五股交流道原服務範圍包含五股、泰山、新莊地區,台六十四線、六十五線通車後,引入板橋、土城、樹林及蘆洲地區車流,尖峰時段每小時約一萬一千輛汽車進出,交通負荷沉重。

分析指出,上午尖峰時段五股交流道北上往台北的匝道流量,每小時車流量大於三千六百輛的道路設計容量,加上多股車流匯流,影響新五路車流;下午尖峰時段五股交流道北上往新莊匝道雖每小時容量小於一千六百輛,但匝道口的新五路、楓江路號誌,影響紓解效率,車流常回堵至高速公路,加上周邊沒有替代路線,一旦發生事故,交通更加惡化。

爭取立體銜接及設泰山交流道

交通局規劃的改善方案中,短期以轉向管制紓解匝道及平面車流,中長期規劃台六十五線與國道一號立體銜接,並爭取設置泰山交流道,分流車流紓解五股交流道的負荷。

台65線五股端,必須先下平面道路,行進約300公尺,才能銜接到國道1號匝道;平常日下午約4點,車流已見繁忙。(記者何玉華攝)

台65線五股端,必須先下平面道路,行進約300公尺,才能銜接到國道1號匝道;平常日下午約4點,車流已見繁忙。(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