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榮國小裝置藝術 各班模範生揭幕

崙背豐榮國小校園裝置藝術揭幕,邀請學童擔任貴賓。(記者黃淑莉攝)

崙背豐榮國小校園裝置藝術揭幕,邀請學童擔任貴賓。(記者黃淑莉攝)

2016/04/02 08:00

〔記者黃淑莉/崙背報導〕好特別的揭幕!兒童節前夕,崙背豐榮國小校園三座裝置藝術昨天揭幕,到場「貴賓」不是常見的首長、民代,而是各班級模範生。斗南僑真國小學童則走上街頭,向店家宣導減用塑膠袋。

通常,主辦單位會邀請地方首長、民意代表擔任揭幕或揭牌貴賓,豐榮國小昨天則結合兒童節活動,讓學生當主人及貴賓,家長會長林俊彥、模範生家長都在旁邊觀禮,包括主持、節目表演、揭幕貴賓都由學生主導。

在學校烏克麗麗社成員表演後,主持人以介紹貴賓方式,逐一介紹各年級模範生在校優良表現,並邀請他們上台揭幕。

豐榮國小校長李秉承表示,裝置藝術是由地方素人藝術家李建男利用回收大油桶、水桶及汽車彈簧創作,結合地方養牛產業以牛為主角,三座主題分別與牛共食、與牛彈琴及「牛」轉乾坤,也代表分享、迎賓及友誼意義。

「阿姨、叔叔您們好,我們是僑真國小學童,地球只有一個,請您支持少用塑膠袋愛護地球活動。」僑真國小學童步行到斗南中山路、文元街,向每一家店家宣導少用塑膠袋,多數店家允諾會主動詢問,顧客有需要才提供塑膠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