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9線又見飆車 警展開「淨道」專案

南投警方漏夜在一三九線觀光動線展開「防飆淨道」專案。(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警方漏夜在一三九線觀光動線展開「防飆淨道」專案。(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6/04/12 08: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貫穿南投與彰化的觀光動線一三九線,近來飆車歪風有死灰復燃之勢,尤其,入夜後,重型機車一部接著一部呼嘯而過,擾人清夢,民怨四起,南投縣警局與監理、環保等相關單位,在週六、日夜間聯袂展開「防飆淨道」專案,總共有九部重機涉及改裝排氣管,被依噪音防制法處一千八百元至三千六百元不等罰款。

共九部重機被罰

一三九線北起彰化縣伸港鄉,南迄鹿谷鄉,全長約六十七公里,其中南投市三彎地區係最危險路段,而有「死亡彎道」之稱,二年前,在縣府與南投市公所努力下,該路段從原先六公尺拓寬為十五公尺後,一度因道路變得筆直、寬敞淪為飆車族競速場所,經整頓後,飆車問題才稍獲改善。

惟最近警方又頻頻接獲南投市鳳鳴等山上四里民眾投訴,每逢夜深人靜之際,經常被機車陣陣引擎噪音驚醒,到了假日狀況更是嚴重,簡直讓人不得安寧。

面對飆車歪風重現問題,警方不敢掉以輕心,遂首度在九、十日兩天星期假日,從夜間九時起在一三九線鳳鳴路段設置臨檢站,展開「防飆淨道」專案,機車騎士經攔阻後,警方施以酒精檢測,以便了解有無違反酒駕等相關規定,環保、監理單位則就噪音及機車車籍資料,調查是否符合規定。

兩天來,總共攔查三十多部重型機車,其中違規的九部機車,全部都涉及改裝排氣管,均依噪音防制法對機車騎士開單處分。

不定期、不定點執行稽查

警方說,一三九線光是南投山上四里,去年交通事故就達五十多件,造成一死九傷,此次整頓只是第一步,未來除假日外,也會在不定期、不定點執行聯合稽查,呼籲機車騎士為自己與他人安全,不要心存僥倖,以免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