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蘭綠」雙島 5月1日起可搭船

搭乘台東、蘭嶼、綠島三角航線的首航船班乘客,開心拿著船票,準備一次玩雙島。(記者王秀亭攝)

搭乘台東、蘭嶼、綠島三角航線的首航船班乘客,開心拿著船票,準備一次玩雙島。(記者王秀亭攝)

2016/04/12 08:00

台東→蘭嶼→綠島→台東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五月起搭交通船遊台東雙島(蘭嶼、綠島),不必回富岡港,船班由台東先抵蘭嶼後,再由蘭嶼到綠島,最後回到台東富岡;蘭、綠首度手牽手,與台東富岡港形成三角航線,每天開一趟次,船票還能省下五百二十元,為台東旅遊增添新玩法。

大發輪船公司總經理許志雄表示,每年四月過後,蘭嶼、綠島就進入旅遊旺季,往年船公司也提供三角航線服務,但僅接受包船,由於遊客對一次玩足蘭嶼、綠島的詢問度逐年增高,推出三角航線的時機已經成熟,因此在市場需求考量下,今年與旅遊業者合作,首度推出台東、蘭嶼、綠島三角航線的定期船班。

每天一班次 套票不限當天

許志雄指出,五月一日起每天上午九時由富岡港開船至蘭嶼(以夏季浪況估需二小時廿分鐘),下午二時三十分再由蘭嶼開往綠島(估需一小時四十分鍾),下午四時三十分再由綠島開船至台東富岡港(估需一小時),三角航線套票不限當天搭乘,民眾可在兩島各住一夜。

今年航班為夏季限定版,秋冬季節則因為東北季風增強,陣頭浪不適宜三角航線而暫停,若今年夏季民眾反應情況良好,不排除明年從春季就展開三角航線。

三角航線昨天上午首航,雖然只有三十四人搭乘,體驗此一航線的旅遊業者都很興奮,台東市張姓民眾說,這幾年到台東旅遊風氣盛,除了山線、海線遊程外,蘭嶼、綠島擁有不同的風情,可以透過三角航線一次玩足,確實讓遊客多了另一種選擇。

台東往返蘭嶼交通船票為兩千三百元,台東往返綠島為九百二十元,三角航線船票則為兩千七百元,船公司另與航空公司、旅遊網站合推三天兩夜的自由行及套裝行程,包括北、東來回機票、三角航線船資、蘭綠民宿住宿一晚及隔日早餐、蘭嶼BBQ及綠島浮潛,及租賃機車費用等,讓民眾有更多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