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有機蔬菜訣竅 羅國樑︰先育苗

羅國樑分享蔬菜有機種植經驗。(記者張存薇攝)

羅國樑分享蔬菜有機種植經驗。(記者張存薇攝)

2016/04/13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有機蔬菜怎麼種,才能減少病蟲害?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台東地區農會昨天舉辦「蔬菜有機栽培示範觀摩會」,農友羅國樑大方分享「先育苗」絕招。

台東農改場長陳信言說,大家想要買健康、安全的食材,台東無工業、天然環境好,很適合有機生產,不過蔬菜要種得有機,還是有方法。羅國樑以輪作、多樣化種植,又採地產地銷,不須運輸費用,就可以讓在地民眾買到最新鮮的蔬菜。

東區農總幹事李建通表示,台東大學知本校區對面有五十公頃有機農業專區,有鐵道、台東大學阻隔、周邊也沒有其他作物,很適合推動有機農業,不過這兩年試驗發現,大面積栽種易發生較嚴重病蟲害,建議間作及輪作,種植多樣化作物。

羅國樑說,蔬菜先育苗,可事半功倍。他指出,今年下雨特別多,整地不易,但先在溫室裡育苗,先保護好幼苗期作物,還可以免除雜草威脅,以小白菜為例,移地種植後兩星期就可採收,就算發生蟲害也較輕微,雖然有人認為先育苗再種等於要兩次工,但可省下除草、病蟲害防治等支出,反而比較省工。

台東有機生態農場位在東大知本校區正對面,每天採收十種以上的有機蔬菜,上午十時至傍晚六時可現場購買,葉菜類一包兩百五十克以上卅元,其他如青花菜等類則稱重,也有較少見的大芥菜、青花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