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繪村夯 布袋爭台61線設新塭好美交流道

布袋鎮長陳鳳梅(左一)和公路總局會勘,爭取增設西濱快新塭好美交流道。(記者蔡宗勳攝)

布袋鎮長陳鳳梅(左一)和公路總局會勘,爭取增設西濱快新塭好美交流道。(記者蔡宗勳攝)

2016/04/16 08:00

鎮長與公路總局人員會勘

〔記者蔡宗勳/布袋報導〕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三D彩繪村聲名遠播,遊客絡繹不絕,可是聯外交通不甚便利,遊客嘖有煩言,鎮長陳鳳梅昨天會同公路總局人員,勘查增設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公路新塭好美交流道可能性,雖因缺乏腹地,恐難以突破,陳則強調只要有一點可能性就不會放棄。

陳鳳梅說,好美里三D彩繪村平日遊客數以千計,假日更是逾萬人,卻因西濱快並未闢建新塭、好美交流道,不管南下、北上的遊客,大多得從西濱快布袋第二交流道進出,尤其南部遊客往返要多繞行七、八公里,怨說太浪費時間,她與鄉親認為闢設新塭好美交流道有其需求性與迫切性。

與台南交界 卡在土地問題

由於新塭緊鄰台南市與嘉義縣交界的八掌溪,陳鳳梅與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新營工務段長賴世寶等人,昨到橫跨兩縣市的嘉南大橋南北兩端實地勘查。

賴世寶表示,如果新設交流道要設在台南市端,用地需由地方政府徵收取得,台南市政府的配合意願有待突破,而且和嘉義縣端一樣有腹地不足的窘境,依現況而論,不管是在嘉縣或南市端開設交流地,都面臨土地大問題,相當棘手。

陳鳳梅說,從嘉南大橋下來要設交流道,因橋的高度致引道必須加長,造成土地取得不易,但並非完全不可行,她不可能就此放棄;新塭地區除炙手可熱的三D彩繪村,滯洪池也著手開發休憩功能,預料又是一處觀光熱點,屆時遊客有增無減,交通便利性一定要早日解決,再大的困難都希望公路總局跟地方政府想辦法突破。

好美里三D彩繪村內有目前全國最大三D地畫。(記者蔡宗勳攝)

好美里三D彩繪村內有目前全國最大三D地畫。(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