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岡米干節 潑水節登場嗨翻天

「龍岡米干節」系列活動中,最讓人期待的「潑水節」昨天展開,市長鄭文燦(中)開心加入潑水大對抗行列。(記者周敏鴻攝)

「龍岡米干節」系列活動中,最讓人期待的「潑水節」昨天展開,市長鄭文燦(中)開心加入潑水大對抗行列。(記者周敏鴻攝)

2016/04/17 06:00

〔記者周敏鴻/平鎮報導〕「龍岡米干節」系列活動中,最讓人期待的「潑水節」昨天展開,水瓢、水槍不夠看,有人甚至拿出水管狂噴,市長鄭文燦也被潑得全身溼,民眾打趣說,「潑到市長很爽,只有潑水節潑他才不會有觸法問題」;鄭文燦與民同歡、玩得很盡興,他表示今天下午還有一場,民眾不要錯過。

鄭文燦表示,龍岡忠貞地區有超過八千位來自「異域金三角」的移民,保留家鄉美食、文化傳統,打造獨一無二的「魅力金三角」,「潑水節」也是其中一項重要的文化傳承,去年乾旱,改以灑水祈福取代,今年雨量豐沛,讓民眾盡情享受潑水祈福的樂趣。

來自泰國、緬甸等地的新移民,昨天穿著傳統服飾齊聚平鎮區雲南文化公園,進行祈福儀式後,開心玩起潑水大對抗,不論大人、小孩,大家都瘋狂地拿起水槍、水瓢盡力往旁人身上猛潑;他們說,潑水代表雲南傣族、泰、緬等地民族的「除舊佈新」,潑水象徵祈福,告別過去、迎接未來。

今天下午 同場地還有一場

潑水節今天下午在同場地還有一次潑水大對抗,兩點半有潑水舞蹈,接著辦理第二場潑水大對抗,今晚六點有潑水舞踩街遊行,七點四十分起,歐陽慧珍舞蹈團、迷舞團、民俗打歌促進協會等團體,接力表演苗族敬酒歌、潑水舞蹈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