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開閉幕遇雨 發雨衣準時辦

世大運開閉幕雨備只發雨衣,議員王鴻薇批評不僅讓來賓變落湯雞,表演恐怕也泡湯。(記者盧姮倩攝)

世大運開閉幕雨備只發雨衣,議員王鴻薇批評不僅讓來賓變落湯雞,表演恐怕也泡湯。(記者盧姮倩攝)

2016/04/21 08:00

北市議員憂表演及轉播費泡湯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北市府二○一七年八月將舉辦世大運,由於大巨蛋爭議未平,主場館改在沒有加蓋的台北田徑場。市議員王鴻薇指出,世大運開閉幕的雨天備案竟是「發雨衣」,屆時所有人都會淋成落湯雞,若遇颱風停辦,三.六億元的開閉幕演出及三.三億元的轉播費恐泡湯。

對此,體育局回應,世大運開閉幕典禮將以雨天仍可演出為前提規劃,文化局規劃表演服裝及各項器材道具等不受雨天影響,並使用防滑場地鋪墊;觀眾與選手雨天防護則會發輕便雨具。

體育局指出,先前正式與FISU聯繫開閉幕雨天備案問題時,FISU表示從未取消過開幕式,即便是戶外場地;二○○七年曼谷開幕就下大雨,但儀式仍準時進行,除非有危及人身安全考量,若僅下雨,開閉幕式絕對照常舉行,且必須準時開始。

王鴻薇昨召開記者會表示,世大運舉辦時間正逢颱風季,氣象主播李富城近日在臉書發文,指每年八月平均有五個颱風生成,侵台機率很高,世大運期間更可能有兩個颱風來襲;但世大運開幕式無論晴雨,都在台北田徑場舉辦,雨天備案只有發雨衣,如遇大雨,選手、來賓及觀眾都會變落湯雞。

此外,她指出,台北田徑場規模較小,觀眾席次僅兩萬人,和前兩屆世大運的八萬六千人、七萬八千八百三十二人相比,人氣瞬間矮了一大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