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棉樹變木人樁 修樹美學遭批

民眾批評把木棉樹修成像是功夫片的「木人樁」。(記者蔡文居攝)

民眾批評把木棉樹修成像是功夫片的「木人樁」。(記者蔡文居攝)

2016/04/26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府前路台南生活美學館旁的木棉樹前天被亂修剪一通,民眾罵翻,批評修得像是功夫片的「木人樁」,還有民眾指修樹無章法,日本、中國用剪刀修,我們卻還用電鋸砍,比別人還不如,台南生活美學館號稱美學館,修樹卻一點美學都沒有。

南市工務局表示,木棉樹是種在台南生活美學館的用地上,由美學館自行維護管理,市府現在已不會這樣修樹了。

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表示,因有民眾反映樹枝太低,為了行人安全才委託廠商於週日進行修樹,當發現廠商修成這樣時,立即制止,後面三、四棵就只是小修而已,前面十幾棵則修得短了一點,以後會加強留意,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

郭姓市民說,把木棉樹修成像功夫片的「木人樁」,這是文化首都該有的風範嗎?台南生活美學館號稱美學館,修樹卻一點美學都沒有。

也有民眾反映,在日本東京、中國上海看到人家是以剪刀在修樹,我們卻是拿電鋸在砍樹,不僅比不上日本,連阿陸仔也比我們還進步。

台灣護樹協會理事長吳仁邦批評說,台南府城常修成怪異外星樹木,為何要年年這樣修剪樹木?錯誤修剪後,所造成的未來公共危險才更可怕!台灣真的至今都還不懂得樹木,光是每年將樹木修剪過度到奇形怪狀,約略可以看到,我們是欠缺美學及基本樹木學理的。

吳仁邦說,這不但過度修剪,還亂七八糟地剪,剪到讓樹木衰敗抵抗力下降,樹木不罹病也奇怪,眾多管理樹木的行政機關及園藝廠商,根本就是與樹木有仇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