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灌溉溝又遭倒廢液 苑裡農民怒

疑連續被倒廢棄物到灌溉水溝,農民氣炸。(劉秋東提供,記者蔡政珉翻攝)

疑連續被倒廢棄物到灌溉水溝,農民氣炸。(劉秋東提供,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04/27 08:00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縣議員劉秋東接獲農民陳情,指苑裡鎮山柑里灌溉水溝連續被倒置疑似廢棄液體,農民怒批這些人眼中難道沒有法律嗎,劉秋東也希望縣府環保局能徹查,不要讓類似事件一再重演。

去年已發生2次 環局採樣

環保局接獲劉秋東通知後昨天前往勘查,發現灌溉溝渠附著疑似廢棄物底泥,立即採樣帶回送驗,待查出底泥所含物質後,環保局將移請環保警察偵辦,揪出幕後黑手。

農民說,這些白色污泥是有人傾倒廢棄液體留下,之前未出現此情形,根本是有人蓄意偷倒,食髓知味又倒第二次。

劉秋東表示,這條排水溝已連續兩次被偷倒廢棄物,都是農民早上發現,顯示偷倒的人是趁著黑夜行事,灌溉溝渠被亂倒,也影響農民耕種。

劉秋東認為,從去年發生過兩次案例,代表有人刻意選定山柑里偷倒廢棄物,加上附近沒有監視器,他呼籲農民如果發現可疑車輛出沒,可向派出所報案,揪出幕後黑手。

山柑里農田灌溉水溝去年曾經發生源頭處被偷倒廢液,廢液隨溝渠蔓延兩百公尺,造成引溝渠水灌溉的稻作出現枯黃等災情。

「氣到發火!」當地農民說,灌溉溝渠是農民重要的水源,如果被污染,農民如何引水灌溉,將嚴重影響生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