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廚餘回收每日340噸 委外處理

八里污水處理廠的蛋形消化槽閒置多年,日前北市重新提案作為雙北廚餘沼氣發電,引起地方反彈。(北市工務局提供)

八里污水處理廠的蛋形消化槽閒置多年,日前北市重新提案作為雙北廚餘沼氣發電,引起地方反彈。(北市工務局提供)

2016/04/27 06:00

記者何玉華/專題報導

八里污水處理廠的蛋形消化槽閒置多年,未來何去何從?新北市環保局表示,新北市不是主管機關,無法代為決定或規劃未來的用途,但各界如果有活化運用的想法,只要在安全、尊重地方民意的前提下,都可以討論。

蛋形消化槽何去何從 環局無預設立場

新北市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表示,八里蛋形消化槽是內政部營建署委託台北市政府衛工處管理,新北市政府並非管理單位,無法對使用方式或未來使用方向提出指導;對於未來的用途,環保局沒有任何預設立場,最重要的是安全性,以及當地民眾的意見,只要經過專業分析、調查及評估確定安全無虞,且當地民意可以接受的情形下,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孫忠偉提到,新北市目前每天廚餘的回收量約三百四十公噸,其中約一百六十噸是養豬廚餘,賣給養豬戶做為飼料;堆肥廚餘每天約一百八十噸,除少量由清潔隊自行做堆肥,多數委託民間合法堆肥場處理。

不過,不管是養豬場或堆肥場都是招標委外,業者經營或廚餘處理難免有風險,孫忠偉說,一旦遇到業者倒閉停業,就必須急覓廚餘堆置場,公部門因此希望有一處穩定的處理設備,不過是否要自設廚餘處理設備,雖有蒐集資料但並未具體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