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女繁星推薦醫學系 十全十美

台南女中繁星推薦大學醫學系,10位金釵全數錄取。
(圖台南女中提供)

台南女中繁星推薦大學醫學系,10位金釵全數錄取。 (圖台南女中提供)

2016/04/27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全國有十一所大學醫學系開放繁星推薦名額,台南女中學生報名十所大學醫學系,經過數週校方積極輔導學生模擬面試後,繼去年透過繁星推薦錄取七名醫學系全國第一佳績,今年更締造「十全十美」全壘打,十名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通過的南女學生,都獲得錄取。

台南女中表示,這十位醫學系女金釵分別為藍勻孜—陽明大學醫學系、魏瑄誼—成功大學醫學系、陳韋如—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陳姿樺—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楊宴姍—輔仁大學醫學系、劉子菱—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王詠蓉—長庚大學醫學系、林軒竹—慈濟大學醫學系、朱璟瑜—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石祐茹—馬偕醫學院醫學系。

校方說,十位女學生成績優異,在校排名四%之內,學測總級分介於六十九〜七十三級分,都透過繁星推薦一圓行醫之路的夢想。繁星推薦管道給予平日學習認真,但學測成績不盡理想的學生有機會能抓住自己的夢想。

家住關廟區的石祐茹,國中讀高雄市立阿蓮國中;嘉義縣義竹鄉的楊宴姍,國中讀新營區新東國中,兩位學生出身偏鄉,願忍受每天通勤或離家租屋辛勞,終獲佳績,離鄉之苦沒有白費。劉子菱則建議學妹若想報考醫學系,務必多練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 PBL),不僅能訓練膽量,也能熟悉形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