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危機再起! 草屯堆逾5千噸

草屯垃圾場堆置的垃圾已逾五千噸。
(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垃圾場堆置的垃圾已逾五千噸。 (記者陳鳳麗攝)

2016/04/30 08:00

焚化爐歲修 全縣已經堆了1萬噸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再爆垃圾危機!因各地焚化爐歲修,全縣垃圾外運焚燒量銳減,導致縣內垃圾已堆置一萬噸,其中草屯鎮堆到五千噸,數量稱冠,因臭味薰天,抗議聲不斷。縣環保局說,各地焚化爐歲修要到五月底結束,因縣內堆置量太多,已積極請環保署協助調度焚化爐。

環局:已請環署協助調度焚化爐

今年一月起,因外縣市焚化爐停收或減少外縣市垃圾焚燒量,縣內一天二百五十公噸的垃圾,每天減少三十噸到近百噸不等的外運量,三月下旬起各地焚化爐陸續歲修,收運量再減,本月份外運數量只剩一百四十噸,導致堆置在各鄉鎮市堆置的垃圾量不斷增加。

環保局表示,目前全縣堆置的垃圾量是一萬噸,幾乎各鄉鎮市都有,像南投市有近百噸,集集、水里各為一百、二百噸,而有較大場地的草屯、竹山、埔里,到昨天為止合計堆置量約七千六百公噸,其中數量最多的是草屯鎮有五千噸,第二高的為竹山鎮有二千多公噸,埔里鎮則有五百多公噸。

草屯為全縣堆置量最多鄉鎮市

草屯鎮三月中旬垃圾堆置數量才三千噸,一個多月的累積,已達五千公噸,因天氣炎熱,臭氣薰天,草屯鎮民代表們前天下午前往勘察後,均以「臭到無法在現場多待一分鐘」來形容,要求公所儘速反映環保局來處理,否則鎮民一定會發動抗爭。

草屯鎮長洪國浩表示,已向環保局請求增加外運數量外,也希望環保署能出面協調。

縣環保局強調,已請環保署在五月底各焚化爐歲修工作結束前,能強化調度,並請各清潔隊加強消毒和除臭;此外也積 極要求環保署協助五月底之後南投縣垃圾的去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