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中正湖清淤 死魚飄臭惹怨

美濃中正湖放水進行清淤作業,難得露出湖底。(記者陳祐誠攝)

美濃中正湖放水進行清淤作業,難得露出湖底。(記者陳祐誠攝)

2016/05/07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美濃區中正湖日前放乾湖水進行清淤作業,許多魚來不及逃生,受困湖底,兩週來經烈陽曝曬死亡、腥臭味瀰漫,居民怨聲載道;水利局表示,近日得知臭味問題,已請承包商儘速處理魚屍。

美濃中正湖兼具灌溉與防汛功能,後因環境良好而發展為觀光景點,預計有效蓄洪量為五十五.六萬噸;水利局每年都會進行評估,若淤積量達到警戒,即編列預算清淤,讓湖保持正常功能。

水利局調查,目前中正湖仍維持五十五.六萬噸蓄洪量,但水位較低時,部分沙洲會露出水面,有礙觀瞻,於是決定編列七百萬元預算整理湖底,並清走九.五萬立方公尺的淤積土方,以增加蓄洪量。

受去年乾旱影響,工程一度引起農民反彈,擔心無灌溉水可用。雙方在四月十二日達成共識,中正湖開始放水,但疑因放水速度太慢,魚類來不及逃脫到下游,受困湖底,遭太陽曬死,腥臭味嚇跑遊客,居民也受不了臭味,抱怨連連。

中圳里長林享達指出,中正湖會不定期清淤,魚類難免在過程中死亡,過去也曾飄出臭味,但情況沒有今年嚴重。近日有不少里民向他抱怨,希望相關單位儘快處理魚屍。

水利局表示,中正湖放水期間曾遇到大雨,又要考量農民灌溉水源,才拖累進度,昨日已請承包商儘速處理魚屍,活著的則盡力搶救,工程預計七月中旬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