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公里免費公車 鄭文燦允延伸到楊梅

省道台一線公車,10月起將試辦8公里免費,市長鄭文燦允諾將延伸到楊梅區。(記者謝武雄攝)

省道台一線公車,10月起將試辦8公里免費,市長鄭文燦允諾將延伸到楊梅區。(記者謝武雄攝)

2016/05/07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將於十月試辦「八公里免費公車」,原本路線只侷限於桃園區到中壢區的省道台一線及這兩個都會區轉乘路線,楊梅區的市議員周玉琴昨天質詢時,要求將楊梅區納入行駛;市長鄭文燦允諾延伸到楊梅區,會請交通局規劃,「八公里免費公車」將沿著省道台一線,從龜山區迴龍延駛到楊梅區。

交通局長高邦基表示,試辦時將整合省道台一線桃園區到中壢區之間的各種公車路線及兩個都會區的轉乘路線,例如,路線跨越中壢區內壢、桃園區、龜山區的捷運棕線先導公車也會納入,中壢區到楊梅區目前沒有市區公車,會和客運業者協商開闢中壢區到楊梅區的班次。

「八公里免費公車」依行駛的里程計費,交通局目前估算每公里收費二.二元,民眾搭車超過八公里才要付錢,民眾上、下車時刷卡計算里程數,例如民眾從桃園區上車,在龜山區迴龍下車,里程數有十二公里,扣除八公里後還有四公里需要付費,大約是九元,從刷卡中扣除。

龜山到楊梅 路線橫跨六個行政區

交通局指出,「八公里免費公車」試辦業務未來從龜山區迴龍開到楊梅區,桃園區到龜山區迴龍約十二公里,桃園區到中壢區約十一公里,中壢區到楊梅區也是十一公里,試辦路線橫跨六個行政區,從龜山區萬壽路一段、東萬壽路、長壽路到桃園區三民路、中山路、八德區中華路、中壢區中華路、延平路、平鎮區延平路、楊梅區永美路、中山北路、中山南路,由於「八公里免費公車」是整合現有的公車路線,因此停靠站牌仍以現有的公車站牌為主。

高邦基說,推動這項政策的好處是統一調度,改善不同客運班車搶客的情形,未來統一調度會讓班次更密集,市府已完成電子票證系統前置作業,公路客運在明年初也會納入市區公車路線,未來全面實施八公里免費公車,技術上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