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午放流魚苗 下午發現違法流刺網

沒入的流刺網裡發現有珊瑚。(記者盧賢秀攝)

沒入的流刺網裡發現有珊瑚。(記者盧賢秀攝)

2016/05/10 08:00

海陸連線 共放流21萬尾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農委會與基隆市政府昨天上午在望海巷潮間帶、保育區及基隆嶼,海陸連線放流二十一萬尾魚苗,但是上午才放流魚苗,下午海洋志工就在海科復育公園前方(放流魚苗附近)海域,發現違法放置三層流刺網,市府與海巡署相關人員下午前往沒入流刺網,網裡發現有海底珊瑚,令人心痛。

沒入流刺網 發現海底珊瑚

市長林右昌說,大多數漁民都有永續經營的概念,少數害群之馬在近岸違法使用三層流刺網,市府將嚴懲,海洋資源生態是所有市民的財產,不允許不肖漁民有盜捕盜獵行為。

基隆市與農委會合作,昨天在望海巷、保育區海域及基隆嶼碼頭前海域,放流了二十萬尾的黃鰭鯛魚苗,及海洋大學成功復育的一萬尾高經濟魚種瓜子鱲(俗稱黑毛)魚苗,是基隆市歷年來放流魚苗最多的一次。

市府產業發展處海洋事務科長蔡馥嚀表示,黃鰭鯛是台灣北部和東北部常見的魚種,瓜子鱲(黑毛)是台灣本土種,多集中在東北部礁岩海域,因此在望海巷岸際或海域放流黃鰭鯛,在基隆嶼放流瓜子鱲。

昨天有六所學校六百位學生參加魚苗放流活動,市長林右昌和農委會主委陳志清將魚苗傳遞給學生後,兵分兩路,分別前往望海巷沙灘及乘船出海放流,學生們小心地接力傳遞魚苗,看到小小魚兒活蹦亂跳,小朋友也很開心,暖西國小的陳姓同學說,希望魚兒到大海的家,可以順利長大,傳宗接代。

違法使用多層流刺網 可罰15萬

市長林右昌說,海洋是基隆重要資源,今年首度以海陸連線放流魚苗,以行動讓枯竭的海洋資源逐漸回復生機。

上午放流魚苗,保育海洋生態資源,海洋志工卻發現,在放流區域附近有漁民違法在近海放置大小魚通吃的三層流刺網,市府和海巡署人員在傍晚左右沒入違法流刺網,除了有龍蝦等海產,還有魚群棲息的珊瑚。

蔡馥嚀表示,為了讓小魚能長大,市府、漁會與海巡署最近強力取締,在三海浬內違法使用多層流刺網,被查獲將依漁業法處三萬至十五萬元罰款。

學生坐船到外海放流魚苗,看到小小魚兒活蹦亂跳,小朋友很開心。
(記者盧賢秀攝)

學生坐船到外海放流魚苗,看到小小魚兒活蹦亂跳,小朋友很開心。 (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