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出低迷 柯P民調回升到52%

Ptt政黑板進行網路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調回升到52.37%。
(記者張嘉明攝)

Ptt政黑板進行網路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調回升到52.37%。 (記者張嘉明攝)

2016/05/13 08:00

Ptt政黑板進行網路調查

〔記者郭安家、何世昌/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稱霸網路世界,但近日因大巨蛋懸而未決、內湖交通、公車票價等問題,民調直直落,日前媒體民調甚至呈現不滿意大於滿意的死亡交叉,不過,近日Ptt政黑板(HatePolitics)以「柯文哲上任以來表現如何?」為題,進行網路調查,柯滿意度達五十二.三七%、不滿意度卅六.四一%,顯示獲網民喜歡的柯P,民調已再度回升。

柯不受負面事件影響

對此,研考會主委曲兆祥坦言,網路民調精準度雖不高,但最近幾份民調是有回升跡象,原因之一是柯文哲較不受外界負面事件影響,例如前天柯也謹慎回應死刑議題,近日也未有重大天災人禍,至於大巨蛋爭議也未擴大;但柯過去有鋼鐵人驅逐惡勢力的形象,如今鋼鐵被綑綁住,引發支持者不耐。他坦言,漲價等失去生活小確幸議題,也會讓民眾不爽快。

回顧柯文哲今年民調走勢,研考會一月民調滿意度六十九.三%、不滿意十九.八%;二月「中國時報」民調,滿意四十七.七%、不滿意卅.一%;四月TVBS民調滿意卅八%、不滿意四十二%,但研考會同一天民調滿意五十六%、不滿意廿九%。

401人投票 不滿意度為36%

柯文哲在網路稱霸,另外,「Yahoo奇摩新聞」今年二月四日以「請問你對柯文哲的印象?」命題調查網友評價,四萬九千名網友參與投票,負評高達五十八%,正評僅卅四%。「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三月也指出,柯文哲就職百日時,網路聲望達高峰,正評近七成;近半年正評仍維持四十八%至五十%,但二月遽降到卅五.五%。

就職百日高峰 2月剩35%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總編輯劉彥澧指出,交叉分析負評主要來源是五大案雷聲大雨點小、北市塞車、颱風補假爭議、針對機車族開刀與公車漲價,令柯文哲逐漸失去支持。

不過,柯黑、柯粉經過二個月交鋒,柯文哲網路聲勢回升。Ptt政黑板(HatePolitics)日前以「柯文哲上任以來表現如何?」為題調查柯P的滿意度,投票選項分別為「超級滿意,棒透了」、「很滿意」、「普普通通」、「很糟糕」、「超級糟糕,爛透了」。本月十一日公布結果,共四百零一人參與投票。

投票結果顯示,「超級滿意,棒透了」七十九票、「很滿意」一百卅一票、「普普通通」四十五票、「很糟糕」卅五票、「超級糟糕,爛透了」一百一十一票;總體滿意度五十二.三七%、不滿意卅六.四一%。

此與研考會三月發布的民調接近,民眾對柯文哲的施政表現,五十六.二%滿意,卅.七%不滿意。另,與二月的調查卅五.五%正評相比,網路民調大幅回升。柯文哲網路聲勢似乎走出低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