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批玉荷包上市 1顆恐要價40元

1顆恐要價40元 。(記者蔡宗憲攝)

1顆恐要價40元 。(記者蔡宗憲攝)

2016/05/14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全台最早採收的恆春玉荷包荔枝,今年受極端冷熱氣候影響收成,倖存的少數玉荷包終於採收上市,恆春鎮農會總幹事林順和特別到嚴姓農民家中道賀,初步估算,這批玉荷包價格一公斤可能高達一千兩百元以上,平均每「顆」小小的玉荷包要價超過四十元,真成了「貴妃」才吃得起的水果。

1公斤可能逾1200元

「是僥倖運氣好!」嚴姓農民說,開花期間正好避過氣候異常的高峰,整體收成仍維持在四成左右,比起其他農民不到兩成甚至「槓龜」,是老天爺幫忙。

林順和表示,嚴姓農民的玉荷包是最早能量產的果園,裝箱後將北上台北果菜市場拍賣,以過去首批五百元的價格推算,今年物以稀為貴,每公斤價格有機會達到一千兩百元以上,以每公斤三十顆左右估算,每顆玉荷包要價可能超過四十元,希望好價格能彌補農民產量稀少的損失。

恆春玉荷包約種植面積約二百公頃,一直是全台首批上市,產季每天可達五百公斤,最高曾賣出每公斤五百元的天價,今年產量減價格可望再飆高破千,但整體產量約在過去兩成左右,多數在月底才能上市。

這批玉荷包價格1公斤可能逾1200元 。(記者蔡宗憲攝)

這批玉荷包價格1公斤可能逾1200元 。(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