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招商倒退嚕 議員︰驟減8000萬美元

產發局長林崇傑(右)被問到招商成績不佳,一臉鐵青。(記者郭逸攝)

產發局長林崇傑(右)被問到招商成績不佳,一臉鐵青。(記者郭逸攝)

2016/05/21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積極在國內外招商,但市議員秦慧珠及徐弘庭相繼發現,柯市府上任前的二○一四年,至上任首年的二○一五年,招商金額從九千多萬美元驟降至一千多萬美元,蒸發八千餘萬美元,今年更預估僅一百多萬美元,且規劃中的七個獎勵民間投資案(BOT)也遙遙無期,昨於市議會財建部門質詢批評柯市府儼然成「商業殺手」。

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僅回應,北市將促成企業募資,將北市當成平台,媒介企業需求。但此言惹秦慧珠不滿,持續砲轟,林被罵得沉默不語。

徐弘庭也提到,今年僅兩家陸商、一家外商及一家台商投資北市的標案,另外預計有三家矽谷廠商來台設立據點及三件技術移轉,投資金額僅約一百多萬美元,成效不彰。

秦慧珠指出,柯市府即便致力BOT,但舊市議會、中山設計產業園區開發案等七個BOT案,不是評估中、就是尚未招商,至今毫無下文;她也說,經濟部舉辦招商競賽,柯市府竟認為評選項目性質不符就不參加,「真是太荒謬了」。

林崇傑說明,經濟部的招商評比項目與柯市府的目標不同,經濟部也有邀集所有局處向北市府說明,因無法修改評選內容,最終只好作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