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母橋東端落石砸車 幸無人傷

昨早台八線一七二點八公里處慈母橋東端,又有排球般大的落石從高處崩壁滑落,恰巧砸中一輛小客車,所幸駕駛與乘客幸運逃過一劫。(記者王峻祺翻攝)

昨早台八線一七二點八公里處慈母橋東端,又有排球般大的落石從高處崩壁滑落,恰巧砸中一輛小客車,所幸駕駛與乘客幸運逃過一劫。(記者王峻祺翻攝)

2016/05/25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秀林鄉二十二日至昨日晚間已累積雨量達五十八點五毫米,連日山區大雨加上小規模地震,導致中橫及蘇花公路落石頻傳,台九線一五五點一公里澳花隧道三天前才剛掉落百公斤巨石,昨早台八線一七二點八公里處慈母橋東端,又有排球般大的落石從高處崩壁滑落,恰巧砸中一輛小客車;公路總局表示,受地震及午後強降雨影響,近期內民眾應避免進入山區。

中橫及蘇花公路連日午後豪雨,翌日天氣又放晴,長期遭受風化的岩盤,經不起熱脹冷縮的氣溫變化,導致岩體反覆崩裂、零星落石不斷!鄭姓女子駕駛的自小客車昨早九時許行經太魯閣境內的台八線慈母橋東端,突如其來的數百顆落石從天而降,當場砸中後座位置,駕駛與乘客幸運逃過一劫,下車檢視發現行李箱也被落石砸到變形。

鄭小姐說,排球般落石如雨下,車子遭砸中後,車體劇烈搖晃,還好當時與友人都坐在前座,若砸到駕駛座肯定小命不保,現在只要一想起落石砸車過程仍心有餘悸。

公路總局洛韶工務段代理段長楊力銨說,中橫公路受地震與午後強降雨影響,多處路段均出現落石現象,目前已加強轄線巡查並逐一清除,呼籲用路人近期內應盡量避免進入山區,若遇前方落石,除儘快離開現場,更務必撥打電話通知警方及工務段,確保自身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