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勳文化祭 神轎到靜宜校園遶境

靜宜大學學生舉辦「王勳文化祭」,神轎遶境還爬樓梯,引人注目 。(記者歐素美攝)

靜宜大學學生舉辦「王勳文化祭」,神轎遶境還爬樓梯,引人注目 。(記者歐素美攝)

2016/05/26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靜宜大學學生與沙鹿蔴園福興宮合作舉辦「王勳文化祭」,神轎昨進入校園遶境巡安,學生爭相擲筊求平安龜及龍銀,還跑大轎,相當熱鬧,活動總召黃慶富說,王勳是台灣本土及沙鹿在地的神明,希望藉由活動連結學校與社區,讓學生求平安。

王勳是清朝時期的沙鹿人,從小習武且富正義感,時常幫助居民解決紛爭及擊退土匪,並參與林爽文革命,受封為「平海大將軍」,後遭清朝官兵圍捕死亡,沙鹿庄民感念其付出,立廟奉祀,稱「福興公」,成為蔴園十二庄(沙鹿舊稱)的信仰。

本土神明進天主教學校

靜宜大學學生因投入社區工作進行王勳千歲的訪談,覺得王勳跟在地的關聯很深,因熱愛宗教文化活動,主動到廟口學扛轎及跑大轎等,認識在地文化。活動過程,台文系四年級鄭明承主持駐駕儀式,十分熟練,鄭明承說,因喜愛宗教文化,課餘也在宮廟服務做桌頭;蔴園福興宮轎班班長王俊傑說,王勳是本土神明,靜宜大學是天主教學校,千歲能進入校園,具有推廣作用,別具意義。

王勳文化祭昨從蔴園福興宮開始遶境,也進入北勢國中供學生「稜轎腳」求平安,隨後前往靜宜大學校園遶境,靜宜大學學生除在校內舉辦福興宮文物特展,並邀請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在廟前演出「王勳大哥傳」。

靜宜大學學生舉辦「王勳文化祭」,在校園跑大轎。(記者歐素美攝)

靜宜大學學生舉辦「王勳文化祭」,在校園跑大轎。(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