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嗆不會畫「清明上河圖」 國二生30天辦到

員林市明倫國中美術班國二學生高藝庭(左)、吳威澔挑戰三十公尺長的「清明上河圖」,昨天首度在員林市八校美術聯展中亮相。
(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市明倫國中美術班國二學生高藝庭(左)、吳威澔挑戰三十公尺長的「清明上河圖」,昨天首度在員林市八校美術聯展中亮相。 (記者顏宏駿攝)

2016/05/28 08:00

日描摹2小時 完成30米「明倫版」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員林市明倫國中美術班學生吳威澔、高藝庭對水墨畫很有興趣,有一次老師上課時拿出「清明上河圖」,還特別強調:「你們一定沒有人會畫!」兩人不服輸,花了三十天完成約三十公尺長描摹畫作,獲老師認同,昨天在員林市的「八校美術聯展」中首度亮相。

高藝庭說,清明上河圖的結構複雜、人物眾多,她從最簡單的部分開始下筆,一天畫約二小時,每天都會仔細觀察原作的細節,然後再一筆一畫臨摹,繪畫時,也會一面看著圖片,一面推敲原作者張擇端的心情,遙想北宋期間,清明時節的河上盛景。

她說,清明上河圖有橋、流水、樹木、酒店、商家、馬、駱駝等,每一個人物、動物或是山川景致,都有不同的姿態,裡面的人物更是引人入勝,有時候畫著畫著,好像自己回到北宋的繁華時代。

「實在不簡單」兩生打臉師

指導老師蔡育其說,兩名學生的功力非凡,當初他教清明上河圖時,曾對學生自我調侃說:「這畫功實在精細,連我自己都不會畫,你們更不用說!」沒想到這句話激發學生的挑戰心理,讓他覺得很高興。

目前高藝庭、吳威澔的作品都擺在展場最顯眼處,蔡育其說,兩人的畫功各有其特色,高藝庭粗曠有個性,吳威澔講求細膩,國中二年級就有如此功力,實在不簡單。

員林市美術聯展今年進入第十七屆,展覽地點在崇實高工禮堂,展期一直到本月三十日,歡迎民眾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