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節公車 議員批:被當倉庫、辦公室

因為沒有辦公室,雙節公車被當成倉庫。(議員沈佑蓮提供)

因為沒有辦公室,雙節公車被當成倉庫。(議員沈佑蓮提供)

2016/06/01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快捷巴士公司將解散,藍綠議員同聲為員工請命,要求市府必須好好解決其就業問題。也有議員抨擊,該公司的雙節公車停在文心拖吊場,司機只能把公車當成辦公室,還得自備發電機,才有冷氣可吹。

民進黨議員江肇國表示,快捷巴士公司將在七月解散,已展開勞資協商,但交通局派出的資方代表竟是遭遣散勞工之一的公司運務長,讓其他勞工認為該局毫無誠意;另外,台中捷運公司今年底將成立,預計聘請五百位員工,應依法優先聘用快捷巴士公司五十七位員工。

國民黨議員朱暖英、民進黨議員蕭隆澤也指出,這些員工背後有五十七個家庭,有些人已五十歲,無法退休,也很難找到工作,未來該如何養家?

國民黨議員沈佑蓮出示照片說,快捷巴士公司的車都停在文心拖吊場,因為沒有辦公室,司機只好把一輛車當辦公室、一輛車當倉庫,還要自備發電機,車上才有冷氣,市府竟然如此對待將被遣散的員工。

快巴員工 交局將輔導就業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目前有八個市府職缺,民營客運公司也提供卅八個業務類職缺、六十個以上駕駛類職缺,將協助員工應徵;至於轉任到捷運公司,必須等捷運公司成立,管理團隊基於公司人力需求,決定聘用的人選,目前交通局無法答應任何條件。

交通局也說,除就業輔導外,快捷巴士公司將從優發放資遣費,並規劃給予適當的慰問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