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鶯線招標如有問題 朱立倫:會負政治責任

捷運三鶯線LB08站位於三鶯新生地對面,可與鶯歌火車站連接。(記者張安蕎攝)

捷運三鶯線LB08站位於三鶯新生地對面,可與鶯歌火車站連接。(記者張安蕎攝)

2016/06/02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捷運三鶯線統包工程招標鬧得沸沸揚揚,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在議會備詢首度表態,若有問題,捷運局長和市長都要負政治責任。至於具體通車時程、得標廠商遭質疑等爭議,他則表示不清楚。

捷運局︰義商查有CBTC實績

總經費達四百卅億元的捷運三鶯線招標案,先是初審被排除資格的龐巴迪提起採購申訴,導致四月卅日決標的時程延到五月十六日;榮工工程和義商安薩爾多、日商日立組成的團隊得標後,仍被立委段宜康質疑安薩爾多沒有「通訊式行車監控系統」(CBTC)實際業績,不符合資格,還有質疑文件造假的檢舉信流傳。

議員何博文、李坤城昨天就三鶯線發包爭議質詢朱立倫,朱立倫說,可以公開的資料都要提供,招標案絕對要合法、接受各界檢驗,各種的質疑,他都聽到了;但何博文問,三鶯線何時能通車?捷運局還有什麼資料能提供?朱立倫卻表示,不記得具體通車時程,資料細節不清楚。

李坤城接著問他知不知道外界對得標團隊的質疑,朱立倫回應包括爬坡、公安問題,李坤城追問有沒有聽過CBTC,朱立倫說,這個很專業的,市長不會針對個案去做很多事情,他會請捷運局針對外界的質疑查證,扛起責任,若有問題,局長和市長都要負起政治責任。

上週由廠商陪同赴安卡拉查證

捷運工程局長趙紹廉答詢時說,為了釐清資格及文件疑慮,上週三臨時派員到土耳其安卡拉查證,安薩爾多確實有CBTC工程實績,「我相信我的同仁」,以目前得到的資訊是符合資格;至於由廠商陪同前往,主要是臨時安排,必須透過廠商聯繫主管機關,行程公開,費用分開支出,也已取得相關文件,將等整理資料後,統一對外說明。

捷運三鶯線LB07站預定地位於台北大學旁。
(記者張安蕎攝)

捷運三鶯線LB07站預定地位於台北大學旁。 (記者張安蕎攝)

捷運三鶯線將以高架化方式行經土城中央路四段。
(記者張安蕎攝)

捷運三鶯線將以高架化方式行經土城中央路四段。 (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