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府智慧空調 年省250萬電費

市府大樓採取智慧節電措施,將各辦公室空調溫度統一管控於26至28度之間。(記者洪瑞琴攝)

市府大樓採取智慧節電措施,將各辦公室空調溫度統一管控於26至28度之間。(記者洪瑞琴攝)

2016/06/02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台高溫像「烤爐」,市府節電措施實施「智慧空調」,限時開冷氣並汰換用電大宗的老舊冷氣空調,一年約節省二百五十萬元電費。

市府建置「空調智慧節能管理系統」,執行範圍包括永華市政大樓各公共區域、辦公室、會議室、電腦及各機房、大樓二樓室內中庭等特殊地點管控等,以智慧節能連結原中央控制室的圖控系統,進行溫度與時段管控。

市府表示,例如將各辦公室的空間溫度統一管控於廿六至廿八度之間,各公共會議室以則設定開關燈方式,控制冷氣開關,各儲藏室以不開空調為原則,至於大樓空調開關時間,也都管控在每天上午八時四十分開啟,下午四時四十分關閉,以總控制開關設定固定溫度為原則,雙管齊下,即可節省電力的消耗。

據統計,永華與民治中心雙市政大樓今年一至五月,較去年同期用電負成長○.九五%;單就市府大樓一○四年與一○三年相較,節省約五十三萬元電費,市府所屬機關單位一整年就省下約二百五十萬元電費。

為了提高節電率,市府汰換用電大宗的老舊冷氣空調,盤點各機關學校實際使用需求及用途、開放時間及年使用時數等資料,而且將各單位原提報需求總經費一億三千八百多萬元,「精省」到四千多萬元,節電也得省錢!

市府表示,汰換原則主要是年使用時數超過五百小時、辦公使用優先汰換、達十五年使用年限,經審查後,總計汰換三四三台空調設備,分三年編列汰換經費,未來市府及所屬各機關學校的整體節電率,將可望大幅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