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20年回饋僅900萬 湖西抗爭

湖西鄉長吳政杰(左)提出承諾書,要求中油嘉南營運處副處長黃輝煌簽署。(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鄉長吳政杰(左)提出承諾書,要求中油嘉南營運處副處長黃輝煌簽署。(記者劉禹慶攝)

2016/06/07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湖西鄉民不滿中油油庫設廠,廿餘年僅回饋地方九百餘萬元,不像台電等其他國營單位大手筆回饋,昨由鄉長吳政杰領軍,率同湖西、湖東、林投及尖山等百餘位村民前往抗議圍廠,並限期十天答覆回饋方案,否則不排除激烈抗爭。

位在澎湖本島中心點的湖西鄉,轄內有十大嫌惡設施,包括尖山發電廠、馬公機場、湖西油庫、垃圾轉運站等;鄉長吳政杰上任以來,力爭地方回饋金,日前鋪設海底電纜爭議,才由縣府召開協調會,達成台電回饋林投、尖山及龍門、湖西鄉公所各千萬元回饋金,昨又將矛頭指向中油湖西油庫。

昨日由鄉長吳政杰領軍,湖西選區三位議員成萬貫、陳振中及蔡清續、立委楊曜服務處主任段湘玲、湖西鄉代表會主席洪國強及鄰近四村百餘位村民,前往湖西油庫拉白布條抗議;吳政杰提出三大訴求:安全、環保及不擾民,並提出讓渡書,要求中油撤廠,鄉公所願加倍一千八百萬元賠償中油,否則就比照台電或軍方油庫,每年至少六百萬元回饋金。

針對湖西鄉民訴求,中油公司嘉南營業處副處長黃輝煌表示,將彙整帶回總公司參考,並強調中油會秉持企業回饋社會的責任,持續補助各項地方睦鄰活動;吳政杰不滿中油未給正面答覆,提出十天期限,揚言若未給予滿意回饋方案,將率村民採取更激烈的抗爭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