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連戰到底在講誰?

連戰(圖左)(記者廖振輝攝)連戰(圖左)(記者廖振輝攝)

◎翁敏雪

宋楚瑜近日為該黨候選人助選,因為不回答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支持誰,連戰就在為連勝文站台時說,「有些人年紀七老八十了,應該要退了,不要多講話了,把自己剩餘的價值都榨得乾乾淨淨」。

宋楚瑜曾與連戰搭檔競選,今日對方只是沒有表態挺連勝文,連戰就要人家不要多講話,未免心眼太小了。且連戰這一席話,不就是在講自己嗎?

連戰曾在競選總統失敗後,輸不起且沒有運動家精神,原是投票結果揭曉的感恩之夜,卻因為個人失落情緒講出一席話,造成當時台灣選後政局長期的抗爭與動盪。之後,七老八十的「連爺爺」從不思退休,穿梭兩岸極力親中,就是怕自己沒有剩餘價值,才會努力圖謀政治的再度崛起。

常人留下汗水攢來的錢,往往還要節衣縮食才得以積累成一筆小錢。這筆錢對一般人而言可能是救命錢,但對權貴而言,只不過是一場生日派對的零頭花費而已。這樣的對比人生,就是常人與權貴間的巨大間隙。

所謂錢四腳人兩腳,錢與權向來分不開,用權來生錢,那種生財的速度,簡直是家中有了一台印鈔機。連家幾代人之所以得以累積龐大財產的原因,早已是公開的秘密。連戰嚐過權柄的好處,努力延續家族政治壽命不肯退休,才是說三道四的不思進退。

(大學講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