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誰欠連勝文一顆子彈的人情?

作者認為,蔡依珊梨花帶淚娓娓道來槍擊案後的心路歷程,大打悲情、催票牌無助選情,因為沒有人欠連勝文人情。(記者朱沛雄攝)作者認為,蔡依珊梨花帶淚娓娓道來槍擊案後的心路歷程,大打悲情、催票牌無助選情,因為沒有人欠連勝文人情。(記者朱沛雄攝)

◎謝又新

蔡依珊梨花帶淚娓娓道來槍擊案後的心路歷程,大打悲情、催票牌。這3分鐘的廣告有感動你嗎?1顆子彈、2行淚,說實在的不能打動人心。到底誰欠連勝文一顆子彈的人情?是你?是我?都不是!他中彈是因為幫黨內同志助選站台,當晚造勢台上,馬英九以降都大力譴責暴力,要選民用選票還勝文公道,結果有沒有造成選情一夕翻盤,當事人心裡最清楚。

選前3天連勝文說要捐出競選選票補助款,唉,又慢了柯P一步,只會拿香跟著拜!人家柯P早就決定把競選選票補助款全捐!連勝文捐款完全沒有洋蔥feel,拿別人拳頭擊石獅﹝選票補助款是納稅人埋單﹞,連家其器小哉? 不過,這對連家來說是大事一件,捨得!想想他老爸連戰就曾因競選選票補助款和合夥人宋楚瑜鬧得不愉快。

明天過後,太陽一樣從東邊升起,西邊落山,但明天過後,台北市民還要繼續檢驗蔡依珊是否放棄加拿大國籍,那是連勝文的承諾!蔡依珊也說,為夫放棄國籍不委屈、不犧牲,已經在4月23日委請律師申請放棄。但外界質疑連家放棄國籍是假動作,雖然沒有法律問題,但有社會觀感問題,選前拿不出「申請案號」佐證,選後恐怕爭議還會繼續延燒。

2005年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位子都還沒坐熱,卻敢在選前2天就下豪賭說,如果國民黨沒有選超過10席,他就辭黨主席,今年九合一選舉,同樣是馬英九當國民黨的黨主席,為什麼馬這次不敢再下豪賭呢?今年有9位現任立委、3位政務官帶職參選縣市長,為什麼只有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和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敢宣布辭職參選,且不再參與立委補選。其他立委和3位政務官為何不跟進呢?其實,敢辭職背後,代表雙方差距必在伯仲之間,有機會一博;不辭代表,必有一定差距,不值得下賭注,不是嗎?

11月29日,明天過後不管誰當選,你我日子都還是要過,車照跑、人照走,飯也要吃。但連勝文依然住帝寶,照開名車,董事長還是他,有差嗎?中國新疆維吾爾族有一首民謠是這樣唱的「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沒錯!太陽西下落幕,翌日又將再旭日東昇;週而復始,永不間斷。所以明天過後,台北真的不會改變!台北不要悲情,要愛與擁抱。

(家庭主婦)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