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連勝文版的「大明王朝」

作者認為,連勝文(左)之前曾批評馬政府為大明王朝,引來外界讚賞,但連勝文這幾個月來的許多表現,大明王朝的言論似乎打了連勝文自己一巴掌。(記者張嘉明攝)作者認為,連勝文(左)之前曾批評馬政府為大明王朝,引來外界讚賞,但連勝文這幾個月來的許多表現,大明王朝的言論似乎打了連勝文自己一巴掌。(記者張嘉明攝)

◎徐榮澤

年底九合一大選在即,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台北市長選舉。連勝文曾經拿大明王朝和馬政府相比,說的對極了。明朝之所以在崇禎皇帝手中滅亡,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崇禎的「次元切割術」使得太順手了,他拿主意交給手下去做,出事了就把手下處死,可謂典型的溜肩膀。崇禎曾說,「朕非亡國之君,群臣皆亡國之臣」就是最好的寫照。連勝文的評論一針見血,只是看到這幾個月來連勝文的許多表現,似乎也同時打了自己一巴掌。

網路上有許多人罵柯文哲是個投機政客。我想在某種程度上來說確實也沒錯,柯文哲的人氣確實在近期內迅速飆升﹔相較而言,同具醫師身份的台北市長3號候選人李宏信醫師就沒有那麼幸運受到各界關注。然而,柯文哲能一躍而上擁有如今的知名度,憑藉的是他紮實的醫學背景,柯文哲在醫界的貢獻難以質疑。反觀連勝文,沒有甚麼明確的貢獻,在政治圈活動的時間也不長,卻能夠打敗深耕多年的丁守中代表國民黨參選,就不投機了嗎 ?柯文哲投機因為他是醫學專家,連勝文能投機卻是因為他來自權貴世家。

我想,此次北市選舉能受到全國矚目,原因正如柯文哲所說,這是一場價值的選戰。從未有一組候選人對比如此極端,一方代表著傳統的政治世家及政治勢力,另一方代表的則是全然不同的選舉文化。尤其在今年初的318運動以及一連串的食安問題後,社會上更加認清了既得利益者的存在,政府的缺失,以及政治的陳腐。此時出現了柯文哲這個如此特別且以改變上述缺失為訴求的候選人,全台灣之人民自然會寄與厚望。全台灣人民將在11月29日決定自己的未來,我們要有信心,相信改變能夠成真,相信台灣的未來會更美好。

(長庚大學醫學系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