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P和蔡英文畏懼的青年力量

蔡英文在勝選之後,沒有太多欣喜,為什麼?因為這樣的勝利,不是純粹來自自己的實力,而是青年參與政治的浪潮興起,沖垮了國民黨,今天這股力量可以擊垮藍營,明天當你綠營、白營出了什麼差錯,也可能沖向你,柯P才勝選第2天,已經出現了批判的聲音,當蜜月期過去,批判的力道會越來越強。(記者王敏為攝)蔡英文在勝選之後,沒有太多欣喜,為什麼?因為這樣的勝利,不是純粹來自自己的實力,而是青年參與政治的浪潮興起,沖垮了國民黨,今天這股力量可以擊垮藍營,明天當你綠營、白營出了什麼差錯,也可能沖向你,柯P才勝選第2天,已經出現了批判的聲音,當蜜月期過去,批判的力道會越來越強。(記者王敏為攝)

◎沈政男

九合一地方選舉出爐,國民黨大敗,民進黨大勝,而柯P也大勝,這樣出人意表的結果要怎麼解讀?為什麼國民黨會一敗塗地?民進黨有那麼強嗎?是不是因為柯P旋風帶動了整體綠營氣勢?

你如果只看台北市的選舉結果,會覺得柯P很神,但如果放大眼光來看便知,綠營在其他縣市的勝利,並不輸於台北市的白色柯P。柯P曾說,他的參選,可以帶動北北基,甚至桃竹苗的整體綠營氣勢,就算真的如此好了,那台中呢?

柯P大贏20萬票,林佳龍亦然,一點都不遜色,如何說是台北帶動了台中?尤其看看民調趨勢更可以了解,柯P從什麼時候,開始甩開連勝文,在民調上顯著領先?從今年4月開始!而林佳龍呢?早在今年2月,柯P正式宣布參選以前,就已經贏過胡志強10幾趴了,可見不是因為柯P的緣故。

其實這次選舉結果的正確解讀,是年輕世代的崛起,從洪仲丘白色革命,到太陽花黃色革命,一波接一波,醞釀了反馬浪潮,使得泛綠陣營,包括柯P,跟著水漲船高,你看柯P的民調,為什麼從4月開始才甩開連勝文?難道不是因為太陽花學運嗎?

所以說,柯P切勿以為自己超越藍綠,推倒了高牆,事實上是背後的青年力量伸出了一隻無形的手,幫他這位唐吉訶德擊潰了風車巨人,甚至可以這麼說,如果今天不是柯P,而是民進黨的姚文智對決連勝文,台北市還是可能變天,因為變天之勢從北到南延伸,連外島都大地震,不是只有台北市,可見震央不是台北市,沒有那麼大的力道,時序上也不吻合。

蔡英文在勝選之後,沒有太多欣喜,為什麼?因為這樣的勝利,不是純粹來自自己的實力,而是青年參與政治的浪潮興起,沖垮了國民黨,今天這股力量可以擊垮藍營,明天當你綠營、白營出了什麼差錯,也可能沖向你,柯P才勝選第2天,已經出現了批判的聲音,當蜜月期過去,批判的力道會越來越強。

(醫師,經作者同意轉貼自臉書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