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趙藤雄夜郎自大

作者表示,趙藤雄想移樹的說法,真是夜郎自大。(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作者表示,趙藤雄想移樹的說法,真是夜郎自大。(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陳清偉

遠雄集團趙藤雄董事長為了大巨蛋移樹爭議,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幾棵樹就改變巨蛋工程的決策是錯誤的。他強調,為何2300萬人要遷就一人(指護樹團體)?看到這新聞,我不禁怒火中燒!真是夜郎自大,那來的2300萬人要遷就一人,莫非,國人都被打點好了,不然怎麼都全部支持遠雄呢?

在此,本人表示反對,我的家人也都反對,親朋好友們也是多數反對趙藤雄的說辭。記得,不久前,趙藤雄先生才因行賄前營建署長葉世文而被收押。雖然「國際透明組織」曾公佈台灣官員貪污指數高居世界第二,但要收買人民又談何容易,這種把全民拉下水來替其背書說法,顯然是「盜用民意」令人鄙視。

不要以為所有人都唯利是圖,如依其所言全民都支持,那是否先辦公聽會,待統合多數人意見後再來決定呢?另外,趙藤雄先生強調那些樹好醜,又說「人命不如樹」嗎?這更是令人錯愕,人類何德何能,能與樹相提並論呢?

我要嚴肅的告知趙藤雄先生,不要混淆視聽模糊焦點,這不是人命不如樹的問題,而是樹本來就存在那裡很久了,這是心態問題,任何人對於樹木理當敬畏有加。至於人命是否不如樹?我想答案應該是肯定的。想想看,要是真的樹沒有了,人還能活嗎?荒原沙漠就是大自然給人類的例子。

當然,台北市不會因少了幾顆樹,就變成沙漠,但這不能抹殺樹與人類的因果關係。如有「萬物皆下品」心態,這是令人汗顏的。樹木生命數十倍於人類,其對調節環境功能不言可喻,說它們是地球上真正主宰者,一點都不為過。

任何偉大城市是離不開樹木的,它不僅提供新鮮氧氣,更能洗滌人們疲憊心靈。所謂是集樹成林,森林才是都市真正靈魂,沒有足夠綠地空間,最終受害的還是生活在這裡的人!

(碩士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