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放民進黨》國民黨急入亞投行,為黨產找出路

Orange Nick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以下稱AIIB)或真有其魅力──據NHK新聞4月15日晚報導,德國總理Merkel曾在本月初,以電話向安倍首相表達,希望日本加入──然而;即使AIIB這塊連麵團都還發不出來的大餅,真有其魅力,中國國民黨覬覦的動機真的能反饋到「台灣」發展嗎。

始終被國民黨視為私有財產的「中華民國」,並不是一個「主權國家」;儘管現實上,它對台、澎、金、馬,長期實行實質支配,但在聯合國的分類架構下,ROC只是個受爭議的政治體,屬國際組織。

國民黨為了保有它900億不當黨產(粗估),因此以財團化的方式,化整為零,分散投資在中國,這可能就是國民黨急遁AIIB的意圖。(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至於名稱,舉世皆知,國際媒體上一向稱TAIWAN,這與台獨分子無關,而是因為「一中原則」與「法律條例」必須符合邏輯上的「同一性」。Republic of China既已失去CHINA的代表權,國際法上就無法與中國爭著當「中國」───不過這種名份之「爭」是蔣時代的事,今天的國民黨,為了保有它900億不當黨產(粗估),因此以財團化的方式,化整為零,分散投資在中國,這可能就是國民黨急遁AIIB的意圖。

急欲加入,圖利「黨股」隱匿「黨產」

4月13日,中國政府正式宣布,不接受Chinese Taipei的創始會員資格。此事,台灣媒體沒多加說明,倒是親中的NHK新聞,4月13報導中直白地指出:「有關台灣的參加,中國目的在統一台灣,將如何對應目前已受到注目。」試問國民黨高層,既然貴黨奉「馬統」聖旨,聽令習近平之命以統一為目標,那幹嘛還要浪費幾百億參加甚麼AIIB,連主權都沒有,怎麼投資、如何回收───除非,持續保持國民黨的財團化,講白了,國民黨要加入AIIB是以為自己能做無本生意,投資用「公」的、納稅人給國庫的,回收利潤給「私」的,也就是化整為零進入「泛國民黨」(包含新黨、民國黨、或國民黨各派系)的財庫。

國民黨加入AIIB的理由,事實上只是為了能公然運用「國家金融」管道,從AIIB那肯定難以透明的資本帳中,偷龍轉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無疑的,國民黨並不是為了甚麼「台灣不能被邊緣化」之類的爛理由,事實上「邊緣化」根本就是一種假議題,特別是,當台灣還無法「以台灣之名」成為主權國家之前,完全談不上甚麼中心邊陲!其二,國民黨與中國共同唱和「九二共識」也就是「兩岸同屬一中」,這種姿態,才是把「台灣」踢出國際社會,而僅能納入中國地方行政區的元兇。如此,我們更可斷言,奉「馬統主義」為旨的國民黨集團,加入AIIB的理由,事實上只是為了能公然運用「國家金融」管道,從AIIB那肯定難以透明的資本帳中,偷龍轉鳳,「賺的」轉入國民黨各派系的投資公司,「賠的」就是賠國庫、賠我們納稅人的稅金。

AIIB是對抗美日集團的地緣戰略

AIIB未來前途如何,目前完全未知。事實上2013年10月APEC會議上習近平首度提出AIIB倡議時,並未得到歐洲國家支持,更不用說在地緣戰略上完全相對峙的美、日,必是冷眼相對。AIIB成形的關鍵,是德國的表態。德國之所以首先表態支持參與AIIB,這與德國本來就是亞洲開發銀行(ADB, Asian Development Bank )前十大出資國裡唯一歐洲國家有關。成立於1966年的ADB是美、日所主導,不過歷任總裁都由日本人出任,其宗旨也是在協助亞洲與太平洋國家的經濟發展、社會發展與貧困削減。

中國欲以「一帶」抗衡「太平洋同盟」的意圖甚明顯。(路透)

顯然,中國主導AIIB的目的是要將中亞、西亞到南歐(所謂「一帶」)成為一個陸路經貿戰略集團,對抗太平洋集團的ADB──這也有助於打消中國自08年次貸引發金融危機後累積下的龐大躉貨──雖然中國也是ADB的前十大出資國,不過隨著尖閣諸島主權問題、日本集團自衛權恢復、南沙主權問題等區域戰略的脆弱性與尖銳度加劇,中國欲以一帶抗衡太平洋同盟的意圖甚明顯。

至於「海上絲路」則是企圖突破太平洋第一島鏈的布局。這種格局下,中國需要的是「國民黨財團」的配合,而非「台灣加入」,如NHK報導所指明:「中國旨在統一台灣」,中國或許會給國民黨一個表忠心的機會,不過並不是甚麼新招,簡單說就是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落實為「行政區」的法理現實。

為了讓國際上尊敬台灣人,一口氣清算國民黨產、恢復政治在地化,這就由台灣人自己的行動決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可以有選擇

台灣住民們,國民黨高層的信口雌黃,已不是20、30次,台灣的決定,是讓國際恥笑台灣民智太低,屢受國民黨欺騙也甘之如飴,或讓國際上尊敬台灣人,能一口氣清算國民黨產、恢復政治在地化,這就由台灣人自己的行動決定。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開放民進黨:Orange Nick 急遁AIIB欲何勾當?偷龍轉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