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部署的「囚」戰略,朱立倫知道嗎?

◎李秉鑫

《風傳媒》日前獨家報導「曾放言『不惜打爛臺灣重建』的解放軍少將辛旗,因涉嫌捲入徐才厚案和買官而被中紀委帶走」,除了中國境內媒體不吭聲,海內外,包括港媒都加以引用,且都聚焦在「不惜打爛台灣重建」這句話來形容辛旗。如果只是「打爛台灣」,中國軍方太多人講了,多一個辛旗根本不算甚麼。

十餘年來,中共對台戰略的基本內容和具體實施幾乎都是按照辛旗(見圖)的《「囚」戰略》。(圖片截取自網路)

《自由時報》早於去年3月18日報導〈來台統戰N次 辛旗是中國軍情高層〉當天因爆發「318太陽花學運」,後續並未再引發討論。讀者對於辛旗是何許人多不了解,當時《自由時報》有作背景介紹,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也曾在他《被囚禁的台灣》書中對辛旗描述甚多。一般人倒也罷了,政府相關單位及高層,還有不管國民黨、民進黨或其他黨政人士凡涉及有關中國事務的都還不知道,或是裝作不知道,可就暴露了台灣的無知,辛旗半夜都會笑醒。

根據袁紅冰所述,2000年台灣總統大選,陳水扁勝出,被中共視為對台戰略的重大挫敗。隨即由胡錦濤確立新的謀台戰略方向,而相關的戰略設計和規劃具體戰略內容、實施計畫,則由辛旗負責。這個計畫代號為《「囚」戰略》,屬中共最高保密等級,只有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軍委以及總參二部負責人才有權調閱。

之前中共對台真正的決策者是胡錦濤及辛旗,十餘年來,中共對台戰略的基本內容和具體實施幾乎都是按照《「囚」戰略》的預定軌跡亦步亦趨。而《「囚」戰略》的基本方向就是「買下台灣」。「買下台灣」可比「打爛台灣重建」經濟多了。習近平上台之後,「買下台灣」的方針自然延續不變。辛旗說:「我們要擰開一個政治水龍頭,讓『台灣事實獨立的狀態』不斷流失;流得慢一些不要緊,只要流就好。國民黨中的很多人也願意幫助我們擰開這個水龍頭……」

辛旗曾說:「我們要擰開一個政治水龍頭,讓『台灣事實獨立的狀態』不斷流失;國民黨中的很多人也願意幫助我們擰開這個水龍頭……」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2大選之後,綜觀馬政府所為,台灣實際已經淪為中共政治囚徒,等待的,只是中共在其選定的時間點上,先以《服貿協議》之類統一經濟,再用《和平協議》一類「政治ECFA」,給關押台灣的牢門,再加一把鐵鎖。若非「太陽花學運」阻止了「一個字都不能改」的《服貿協議》,不敢想像後續的發展會是如何。

「我們先讓國民黨上層把經濟利益的屁股坐到大陸上來,他們的政治屁股坐過來的哪一天還會遠嗎?」「對國民黨大老的經濟利益關照,要達到他不好意思拒絕的程度……」「這個賣米果的不但在『六 . 四』動亂後,對幫助我們打破國際經濟制裁,作出很大貢獻,而且在幫助我黨開展對台灣企業界和媒體界的統一戰線工作方面,也功勞卓著。」原來黨國要員、政府高層、特定台商以及親中媒體迫不及待要《服貿協議》趕快通過,要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共你表』」是有原因的。

黨國要員、政府高層、特定台商以及親中媒體要堅持「九二共識」是有原因的。(劉耀仁提供)

這次「課綱檢核小組」排除過去專業課綱委員,許多核心人物由極統派的「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兩岸統合學會」成員進駐,引發歷史、公民老師與民團強烈抗議,認為修改內容有違專業,甚至有教師直言「我們受夠了」。清朝學者龔自珍曾說:「欲要亡其國,必先亡其史,欲滅其族,必先滅其文化。」愚民是獨裁最佳的捷徑。這也是辛旗「《囚》戰略」「買下台灣」步驟的延續,而且是很重要的一環。

2012年7月香港反洗腦教育運動,是由一群中學生組成的「學民思潮」發起,引發9萬人上街;台灣的學生、老師、民眾百姓豈可坐視教育部專斷獨裁的做法。所幸台中一中學生已經開了第一槍,該校學生社團「蘋果樹公社」5月1日發起校內學生靜坐,表達對「黑箱課綱」企圖以「大中華史觀徹底取代世界史觀」影響高中生教育的抗議。冀望更多的學生站出來,為自己,為整個世代,為下個、下下個世代發聲。

台中一中的學生社團「蘋果樹公社」5月1日發起校內學生靜坐,表達對「黑箱課綱」的不滿。(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民進黨呢?報載辛旗與許信良、謝長廷見過面。許信良姑且不談。謝長廷2012年10月訪北京,根據《旺報》的報導,「大陸官方安排了一個極為敏感的『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和謝長廷餐敘。當被記者問及另一位大名鼎鼎的少將副會長辛旗是否也出席午宴時,謝辦幾位人員更面露『他是誰?』的詭異表情,顯見,對如此敏感的餐敘對象,在情報戰上,謝辦就先落居下風。」謝長廷回國之後,不知是否有對對方再作過功課?或是當時本來就知道卻裝作不知?

我們對對方「一抹黑」,什麼也不清楚,人家對我們「如觀魚缸中的游魚」,說句粗話,「尻川幾根毛都被人看現現」,如此要如何與對方談判?馬政府如此,「連習會」如此,「朱習會」呢?台灣的國家危機在於我們對中共的「無知」。大家都知道,輸入電腦的資料越多,電腦做出來的分析會越接近「正確」;對事實真相了解越多,我們的判斷才會越準確。

「朱習會」知道台灣的國家危機嗎?圖為朱立倫與黃敏惠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記者彭顯鈞攝)

根據袁紅冰《決戰2016》所述,「習近平上台後,軍中對台戰略研究的領銜人物仍為辛旗,並升任主要情治部門之一,總政治部對外聯絡部的副部長。台灣「九合一選舉」中共對台統戰受挫之後,習近平藉整肅令計劃之機,另成立「對台工作小組」,由王岐山及栗戰書主導,雖然尚未發現辛旗與徐才厚有直接的『非組織』聯繫,卻因為徐才厚受到整肅而被冷落。」袁紅冰書中只提到辛旗「受到冷落」而不是「遭到整肅」,若從後續的新聞發展來看,果然可信。

獨家報導辛旗被捕的媒體25日報導,〈受總政反腐風暴牽連被查 辛旗近日可能復出〉「……消息人士透露,辛旗在涉台圈內是風雲人物,傳出遭調查一事引起不少議論,當局不願事態擴大,又不便為此出面說明,正考慮藉近一週的國、共高層互訪、兩岸議題熱門的時間點,讓辛旗在媒體上發表專文,已證明其遭到調查一事已獲解決,而相關事態發生也沒有影響中國涉台系統的工作。」

習近平對台正如在「觀魚缸中之游魚」而悠然呢!(資料照,記者何玉華翻攝)

不管辛旗能不能復出,中共「拉出來,打進去」的統戰手法在辛旗的手中運用得委實巧妙無比。他制定「買下台灣」的《「囚」戰略》中共都照著他的計畫延續進行,或許因情勢略作修正,基本方針不會變動。習近平對台正如在「觀魚缸中之游魚」而悠然呢!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