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朱立倫就是馬英九的「分靈體」

◎廖晨宇

風靡全球的知名小說哈利波特,裡頭的邪惡BOSS「佛地魔」最煩人的究極絕招就是「分靈體」,藉由撕裂自己良知靈魂,獲得將靈魂置於其他人、獸、物之上,以獲得「永生不死」、「借屍還魂」的能力。一趟國共論壇,讓人驚覺原來朱立倫就是馬英九的「分靈體」。

一趟國共論壇,讓人驚覺原來朱立倫就是馬英九的「分靈體」。(中央社)

原本還以為馬朱不同,這一幻想形象在「朱習會」後全化為泡影。也讓人驚覺,所謂「總教頭」──現任總統的兩岸密使,就是朱立倫的選戰定位。在馬英九宣示加入亞投行,重蹈「不受民意監督」的覆轍後,已可看出「亞投行」的不死經濟牌,就是馬英九謀求最後的政治遺產。

而朱立倫不只接過馬英九未盡心願的「朱習會」火炬,更拿「九二共識」向習近平輸誠,換取一帶一路、亞投行、RCEP等「屬於中國區域經濟」的國共利益。讓人起疑的是,朱立倫只是個新北市長、國民黨黨主席,竟能信誓旦旦的說出連行政院長都不敢保證的「正面回應」,顯然授權層級已超越閣揆,直達天聽。

馬英九在朱立倫行前還特地跑到陸委會去強調失敗的「九二共識」心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馬英九在朱立倫行前還特地跑到陸委會去強調失敗的「九二共識」心法,左打蔡英文右批柯文哲,叮嚀朱立倫的意味是眾人皆知。總統授意黨主席,黨主席拿政治承諾換取並非職權的國際空間,這不是黨國不分,什麼才是黨國不分?

在看行程安排和活動規劃,朱立倫和馬英九都是「媒體形象牌」,動土高手的空洞內政與馬英九的破碎內政,雙方在娃娃臉和乖乖牌的形象恰如其分的吻合,這次出門了除了「自己拉行李」、「蜘蛛人」、「朱立倫與年青人有約」這種周邊小花絮,完全沒有自己的主張,連在兩岸政策上都一脈相承。

這下事情就很清楚了,那個原本讓人看不透的朱立倫,還有人錯估他是「馬英九2.0」。不,朱立倫就是馬英九!

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秘書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