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文哲捉肥貓,不能只捉一半

◎陳安

柯文哲上任以來,捉肥猫也列為重點工作之一,可惜只換了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及富邦獨董趙少康,就沒了下文,有點雷大雨小,令人遺憾。現在市議員檢舉指出,悠遊卡公司充斥「皇親國戚」,有伍世文、林聖忠的女兒,還有連勝文的選戰幹部,瞭解國民黨黨國一體的人,對這個現象一點也不奇怪。

市議員檢舉指出,悠遊卡公司充斥「皇親國戚」,有伍世文、林聖忠的女兒,還有連勝文的選戰幹部。(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柯P對此回應說,悠遊卡公司平均年薪150萬,怎麼會這樣?也就是說,柯文哲只注意到薪資結構分布,卻忽略了有沒有因人設事吃大鍋飯,「重點不是誰的小孩去悠遊卡上班亅,筆者以為只對了一半,肥猫瘦猫,會捉老鼠才是好猫固然沒錯,不會捉老鼠,拿公家資源養瘦猫也不應該,所以猫爸是誰很重要。

捷運公司轉投資悠遊卡公司,捷運營運績效好,悠遊卡公司當然水漲船高,不折不扣是個金飯碗,想進去當然擠破頭,是否公平競爭怎麼不重要?悠遊卡公司披著民營外衣,吃的卻是公糧,怎可逃避監督?比如說,郝市府時代,悠遊卡公司上有悠遊卡控股,一人兼兩職,年薪500萬,的確羨煞人也,柯P上台後一拆為二,兩個董事長各兼總經理,月薪則從30萬砍到25萬,聊表意思一下,換湯不換藥。

悠遊卡公司上有悠遊卡控股,一人兼兩職,年薪500萬,柯P上台後一拆為二,聊表意思一下,換湯不換藥。(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如果這就是柯式改革的風格,期待他用白色力量推倒權貴之牆的人,難免要開始憂心了,富邦獨董派了張景森,悠遊卡安插林向愷、戴季全,是不是酬佣也許還有待觀察,但待遇合不合理總要有個交待,比如說,富邦獨董只是代表市府監督,一年沒開幾次會,一年高達7、800萬的酬勞,是否應歸公庫,有必要全歸私人人口袋嗎?

悠遊卡也一樣,薪資合不合理當然很重要,晉用方式更重要,過去靠裙帶拉拔大後門的歪風,令人深惡痛絕,非予以導正不可,所以「猫爸」是誰當然很重要。

(新北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