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讓國民黨倒,才不會被秋後算帳

朱真一

看到貴刊報導〈教長三不回應 就是要「違」調課綱〉因為黑箱「微調」高中課綱引發各界反彈,教育部長吳思華雖說不干預教師選書自主、不考爭議內容、啟動課綱檢討。在各界反彈之下的發言,大家能相信嗎?吳思華不久前還強調考試按新課綱考,在5月6日還署名發文全國高中,要求學校應選新版教科書,國教院也發文出版社要求作廢舊版教科書。

對報導印象最深的是,教長強調不回收公文,教育部還不保證老師、書商不被秋後算帳。若不發公文更正,不先撤回黑箱課綱,口口聲聲與社會各界討論。貴報列出不少人說,教長這些話,不過是種欺騙,是「虛晃三招」、「假讓步真護航」!

教育部長吳思華雖說不干預教師選書自主、不考爭議內容、啟動課綱檢討。在各界反彈之下的發言,大家能相信嗎?(記者張嘉明攝)

學生的考試、老師及出版商,如何不被秋後算帳?如何把欺騙人的教長趕下台?明年的選舉就可決定,抗議的學生老師們,要感謝教長的欺騙及「虛晃」,使大家認清,更要努力把國民黨趕下台,包括國民黨的控制的立法院以及各級議會,徹底瓦解國民黨,才不會被秋後算帳。文中提到的高中生(及有投票權的家長)、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人本基金會、公民教師行動聯盟、高中教育產業工會,當然台灣人民,有更具體的理由用選舉讓國民黨徹底崩潰。

選舉過,還可以廢除馬政府一心一意「微調」傾中課綱。傾中的課綱,刻意不讓台灣人學習台灣的歷史文化,不知道自己的歷史文化,不會愛自己的土地。馬英九要「微調」成中國觀點的課綱,使學子們認為台灣不重要,要愛的是中國。

文中不少人一再地說說,教育部長欺騙!造假欺騙是中國文化的精髓,這就是國民黨政府七十年在台灣的推廣及實際的運作。中國造假術獨步世界,據報導中國中學生申請美國大學之文,根據Zinch China公司90%以上中國學生有各種不同的造假術。

最糟糕的是國民黨最近更學盡中國,跟中國一樣讓廠商造假,黑心食品氾濫成災,全台幾乎無處沒黑心假貨。學術界學中國的思想箝制及學術造假,被歐美稱為「嘆為觀止」的造假國家。國民黨的立委議員,像中國當「橡皮圖章」,依照黨意投票。

總之要讓國民黨徹底地才不會被算帳,才能改正欺騙造假,台灣才會好,學台灣歷史文化,更能愛台灣。

(退休醫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