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另一場國共統一

愚工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郁方提案,為表彰國軍官兵辛勞與付出,並紀念英勇為國捐軀之陣亡將士,明訂9月3日「軍人節暨陣亡將士紀念日」放假一日。巧的是,早在今年5月13日,中國國務院就頒布《國務院關於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日調休放假的通知》,明定9月3日放假一天。這是中國第一次在9月3日放假。

林郁方擔任立委多年,今年突然冒出「為表彰國軍官兵辛勞與付出,並紀念英勇為國捐軀之陣亡將士」的放假提案,與中國國務院的放假通知,時間上的巧合,令人玩味。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郁方提案,為表彰國軍官兵辛勞與付出,並紀念英勇為國捐軀之陣亡將士,明訂9月3日「軍人節暨陣亡將士紀念日」放假一日。(記者張嘉明攝)

另一個令人玩味的是,2014年12月5日及今年5月3日,《解放日報》及《環球日報》先後發表題為:「中共的中流砥柱作用是抗戰勝利的關鍵」及「解放區戰場是抗戰中流砥柱」的文章。根據這些中共重量級黨媒軍媒的論述,「抗日戰爭的關鍵在人民,而組織人民抗戰的是中國共產黨,所以抗戰勝利中共應居首功」。中國今年將舉辦「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纪念日」的系列活動,藉以慶祝這場「偉大勝利」。活動將包括閱兵及先期的各式各樣暖身活動。諷刺的是,一波波的國民黨將領參加了這些暖身活動,這無異認同「抗戰勝利中共應居首功」的說法,也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說法作詮釋。

抗日戰爭勝利,誰該居首功,以前國共各自表述,現如今,在馬英九的「隱形矮化台灣」政策下,國共似有共識-「抗戰勝利中共應居首功」,實在令人扼腕。

(作者從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