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翻轉台北,贏回台灣!

◎林柏寬

2008年台北市立委選舉,王世堅保不住『唯一』綠稍大於藍的士林、大同區,國民黨立委八席全上,八仙過海;2012年台北市立委選舉,在馬英九執政不力,小英旋風掃進都會區,中間選民理性抉擇趨勢擴大種種現象下,姚文智雖成功扳回一城,收復士林、大同區的立委席次,但仍顯人單勢薄。但隨著馬總統不斷秀出無能下限,筆者呼籲民進黨高層們走出傳統政治氛圍的窠臼,挾去年底台北市議員二十七席全壘打當選的氣勢,結合時代力量等理念相同的第三勢力,「勇敢」提名優秀人選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

作者呼籲民進黨高層重新思考選舉的意義,建議結合相同理念的時代力量,在2016時翻轉台北,贏回台灣!(記者陳志曲攝)

攤開國民黨台北市現任七席立委,羅淑蕾、蔣乃辛、蔡正元、賴士葆、丁守中、林郁方、費鴻泰,除了蔣孝嚴的兒子蔣萬安取代了初選落敗的羅淑蕾,市議員李彥秀取代了宣布不選的蔡正元之外,檯面上這幾位立委都是以馬意是瞻,遂行馬政府意志的打手。這些立委在太陽花學運、反黑箱課綱議題上均站在年輕人的對立面。丁守中更說出『學生是受教者,怎能來決定課綱』的無知話語,要年輕學子們乖乖地接受洗腦課綱,不要反抗。這些國民黨立委諸公以為堅守意識形態的鐵票,就能像過去一樣無往不利,但他們小看了年輕人求新求變的力量,更忘了馬總統執政無能下民心的急遽流失,這股反撲的力量在去年底台北市長與議員的選舉中可見端倪,這股反撲力量更像蘇迪勒颱風一樣,威力十足。

筆者最惋惜的是,民進黨高層們似乎仍停留在藍綠板塊的迷思中,錯估選舉的真正意涵。在梁文傑議員退選下,至今只提名了吳思瑤議員、姚文智立委,禮讓時代力量的林昶佐(閃靈主唱),卻可能在三強鼎立的港湖區,禮讓親民黨的黃珊珊,將那一席立委席次拱手讓人,其餘各區更是寧願將關愛的眼神投向黨外。筆者卻認為,除非第三勢力理念相近,如時代力量、台聯,否則民進黨應該跳脫輸贏的思維,推出黨內優秀人才,透過選戰傳達政黨理念,厚植台灣意識。

沒有穩輸的選戰,只有認輸的自己!民進黨要『呼應』年輕人企求改變的政治氛圍,藉由小英主席的選戰氣勢帶動下,絕對能將國民黨那一堆顢頇的政客拉下來,翻轉台北,也翻轉台灣傳統政治。

(台南市,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