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拉電纜到排雲山莊的夢

小科員

親愛的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小民昨天不知為何做了個怪夢,夢中居然跑去貴單位上班了。在夢中,為了「105年至108年國家公園中程計畫」得將建設經費自償率拉高到20%,我絞盡腦汁,最後提出要把排雲山莊比照五星級飯店收費的方案。但我被長官海K了一頓,他說這地方連電都沒有,怎可能收這麼多錢。於是我改提出要拉電纜到排雲山莊的方案,並提供4G+WIFI和即時影像等等「加值服務」,可是同事說依照民國101年「玉山國家公園第三次通盤檢討計畫」的結論,排雲山莊是位於「特別景觀區」之內,而依照國家公園法必須嚴格限制開發行為。因此我決定邀集岳界代表來開會,並設法營造出多數贊同的意見,最後送出要將排雲山莊以及這8.5K步道周邊從特別景觀區解編的提案。然後我就醒了。

玉山國家公園排雲山莊新設供電計畫引發爭議。(玉管處提供)

這只是個夢,我當然沒去貴單位上班過。不過受到這個夢境的啟發,我想大膽提出一個建議。如果貴單位真的考慮要為排雲山莊牽電纜,看來勢必得把一部分「特別景觀區」解編為「遊憩區」。這樣的話,可否麻煩貴單位一併把所有冷熱門的登山路線也都完全解編為「遊憩區」?這樣以後登山就不用送入園申請了。我的意見其實很合理,「特別景觀區」的神主牌你們自己都不要了,還要我們登山的人幫忙拜「生態保護區」這尊佛嗎?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