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北京應正視民主台灣的事實!

辛文

習大大晚了一個多小時給吳敦義的賀電,仍然重申沒有「各表」的「92共識」,並又提「反台獨」口號。表面上似是「下馬威」,但卻讓人直感到老共真是「沒長進」!居然還停留在國民黨「老法統」當家的僵化思維。而此顯然不只是國台辦腦袋有問題,連北京都誤以採高壓手段,或用「拳頭」能解決台灣問題?!類此恐連川普(對金三胖)和普廷(是俄羅斯民選總統),都不敢這樣幹!為什麼?因為世界民主潮流浩浩蕩蕩,誰都沒法能擋住前進的時代巨輪!寄語中南海,如此這般的忽視民主台灣的事實,胡搞瞎搞,是沒有好下場的!

習大大晚了一個多小時給吳敦義的賀電,仍然重申沒有「各表」的「92共識」,並又提「反台獨」口號。(報社合成照/EPA)

此次中國國民黨的黨魁選舉結果,證明「老法統」系統的崩盤、慘敗(連4個外省籍參選人票數加總亦輸),顯已被掃進歷史!如今改由首位本土出身的吳敦義當家,從此之後,外省權貴(外省族群)二代恐已不可能當「老大」了,只能在黨內當「老二」或配角(黨內在野派系)!

諸如「高級外省人」或兩蔣、「馬極品」,都將成歷史名詞。現國民黨已堂堂正正透過民主程序「改朝換代」,成為台灣本土化的民主政黨,在未來勢必與本土的民進黨,進行政黨輪政競爭,爭取人民信賴和支持,這就是時代不斷的進步、變化使然,更是台灣完全民主化的事實!

簡言之,國民黨堅持的「中華民國」,現只能在台灣獨立發展,無異是「華獨」!而「民主化的台灣」,則包涵獨立、自由、平等、人權、多元、民主等的意義,而台灣獨立自主的理念,亦已揉融其中。如今台灣歷經三次政黨輪替,均係透過民選、民主程序,取得政治權力,並已獲國際「成熟的民主國家」認證。否則川普不會一再向國際社會強調,是「遵守美國自己的『一中』政策」(並不認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皆有事例可稽證),且電話中稱小英為「台灣總統」!足見台灣民主化的事實,是勝於雄辯的!

也就是說,台灣是「人民最大」,已無法「誰說了算」,根本沒有什麼獨立的問題,只有民主政黨在不合時宜的憲政體制運作中衍生的問題,亦須改革解決;所以北京的「反台獨」,反而淪為「反對台灣2300萬」,現竟連台灣的醫療人權都罔顧,硬是不讓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世人看在眼裏,形同「草菅人命」,豈非與法西斯政權殘害人民無異!

復次,小英總統是靠「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當選,而台灣選民復已用選票否決了「92共識」,再威逼也沒有用,顯然這個陳年舊貨,真該換了!

普天之下,人們最愛的就是「和平」,北京對付平壤,不亦是反對美國動武,要「和平解決非核化」問題。台海兩岸更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大家都希望「和平、對等、互惠、尊嚴」的往來。但若整天套用僵化思維和野蠻作為,喊打喊殺,有用嗎?!除了挑起厭惡、仇恨,還激起世人的「同仇敵愾」,等於自取滅亡!古今中外歷史,皆有殷鑑。曾在中國共產黨黨校發起「讀史」運動的習大大,難道忘了嗎?!今天的統獨有何重要,重要的是台灣「民心之所嚮」,類此違逆民主台灣的霸道作為,就是一種暴政,能不早日回頭是岸耶?!

儘管目前吳敦義代表國民黨的本土勢力上台,但作為一個民主政黨,也無法抗拒台灣的主流民意。試想,硬過頭、搞冰凍、沒人性,有用嗎?!類此對台灣人民而言,麵包雖然重要,但自由、民主、人權有如「呼吸」則更重要,否則不就成了「活死人」,如同「有魂無魄」的稻草人了,習大大可別成了裝睡叫不醒的罪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