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農報》粉紅鳳梨?!美國核准台爾蒙公司的基改鳳梨上市販售

全球最大的國際水果運銷產業「台爾蒙公司」,正準備推出號稱具保健功效、粉紅色果肉的特色基改「玫瑰鳳梨」商業化上市販售。新的基改鳳梨已經通過美國食藥署(FDA)認可,未來可以在美國境內種植並販售。

編譯 柴幗馨/編輯 林韋佑

談到國際水果運銷產業,一定會提到全球最大的「台爾蒙公司」(Del Monte),這個掌握世界新鮮水果及蔬菜運銷的美國企業。該公司正準備推出號稱具保健功效、粉紅色果肉的特色基改「玫瑰鳳梨」商業化上市販售。

新的基改鳳梨已經通過美國食藥署(FDA)認可,未來可以在美國境內種植並販售。

Dole Monte 從2005年開始便低調進行「粉紅基改鳳梨」的研究。研發團隊以基因改造技術,抑制了參與茄紅素( lycopene )代謝的酵素基因,讓這種酵素表現量降低。在缺乏茄紅素代謝酵素的狀況下,使得鳳梨中的茄紅素不能全部轉換成胡蘿蔔素(beta carotene),讓鳳梨果肉富含大量茄紅素,因而產生粉紅色的果肉性狀,因此新品種的粉紅色鳳梨又被命名為「玫瑰鳳梨」(Rosé)。


根據美國食藥署對「玫瑰鳳梨」的食安風險評估報告結果表示,由於新品種的鳳梨中只有「茄紅素代謝途徑」被改變,因此對人體健康無顯著風險。

玫瑰鳳梨(圖片來源: 福斯新聞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