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芝山岩景觀管制臨陣退縮,反映柯團隊的治理無能與開發取向

王芝安

芝山岩景觀管制8月24日上午進行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在多數委員與局處都支持的情況下,林欽榮副市長獨斷裁示分兩階段,先管制公有地之後通盤檢討再討論是否管制私有地,也就是說私地都不管制。並會後回應已經10年了不差這兩年,設諮詢站輔導私地都更,成熟的市民會接受。

芝山岩景觀管制(24日)上午進行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在多數委員與局處都支持的情況下,林欽榮副市長獨斷裁示分兩階段執行。(記者鍾泓良攝)。

這樣的表示看似漸進,其實再次凸顯市府的施政無能與開發取向。2015年11月19日,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678委員會議,針對雨農市場變更商一特,擬將蓋29樓2棟的建築,支持景觀管制的居民抗議,林欽榮裁示:都發局3個月內將延宕已久的芝山岩景觀管制提出具體方案審議,士林區通盤檢討、士林再生計畫也納入芝山岩景觀管制,這是2015年,是2年前,累積在過去10多年的2年前的準備做不到,再拖2年就做得到嗎?根本是政府治理無能決心問題。但是,近2年由於城市開發飽和,建商開始朝向城市邊陲地帶發展,芝山岩周邊的開發案如火如荼展開,10幾個建案蓄勢待發,2年擺明是放水給眼前待開發的建商,且已經有幾個建案突破(太子華威)造成實質破壞。

「成熟的市民會接受軟性諮詢輔導都更時不要蓋太高」,這是一句空話。103年12月起,芝山岩景觀管制範圍就通過必須經過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議,每一個都是建商想圖得最大容積與賺取利益,他們對都更手段與利益計算不清楚、不成熟嗎?後面是開法利益問題。也因為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無法用給予設計建議約束不要蓋高,才提到更上位的都市計畫層級。市府做出這樣的決定,無疑是放棄自己景觀與生態維護的城市治理價值,不斷讓開發利益領導決策。芝山岩景觀管制的退讓,無疑反映柯團隊的治理無能與開發取向治理價值。

人民民主陣線/岩山里里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