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的國慶是雙十節嗎?

展昭

每年的雙十國慶,對台灣其實是個笑話,因為「阿歐西」建國時,台灣與澎湖為日本合法領土,「阿歐西」(ROC)被「匹阿歐西」(PROC)取代時,台澎是美國佔領地,由麥帥委託蔣介石暫管,並非分割讓給「阿歐西」。如此,不知「阿歐西」的雙十國慶與台澎有何關係?

畢竟二戰結束後,日本在1951年舊金山與盟軍之和約中,只是單方面放棄台澎主權,並沒有明確說交給誰?當時「阿歐西」被盟軍公認已經亡國,沒有資格派代表與會。

國民黨卻一廂情願說他們合法收回台灣,如果是,那麼所有權狀在哪裡?國民黨認為開羅宣言與波次坦宣言即是,問題那只是宣言而已,當時日本並沒有戰敗與宣布投降,自然也沒有代表參加以上兩次會議,怎能說「阿歐西」收復台灣與澎湖?當初台灣與澎湖之所以為日本合法領土,是與戰敗國滿清代表李鴻章在馬關簽訂條約,那才具有國際法效力。

《開羅宣言》是美國總統羅斯福(前排左二),中華民國國民政府委員會主席蔣中正(前排左一)和英國首相丘吉爾(前排右二)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會議後,所發表的對日作戰的新聞公報。(維基共享)

中華民國在1949年即從中國大陸失去政權而敗守台灣,這個敗守於台灣的中華民國已於1971年退出聯合國後失去國際社會的普遍承認。意及對於中國大陸來說,中華民國已於1949年滅亡,對於國際社會來說,中華民國已於1971年失去國家資格而只存在一個叫台灣的地區。

至於我們所說的中華民國,只是我們台灣人民內部自我認可的,國際上已不存在。國民黨之所以敢自欺欺人,認為歐西還在,就是想萬年統治台灣。統促黨最近也說,「阿歐西」之所以存在,是「匹阿歐西」暫時默許所致。

很明顯,無論對中國或國際社會而言,「阿歐西」已經不存在。「阿歐西」這塊神主牌可以包裹起來丟到倉庫裡去,不要再自欺欺人了。台灣的招牌反而已是眾所皆知的名稱,這才是我們母親的名字。期待有一天,所有台灣人都因為能唱出自己母親的國歌而感到驕傲,看到自己的國旗而熱淚盈眶。

世上沒有一個國家的國歌是某一黨的黨歌,沒有一國家的國徽是某黨的黨徽,沒有一國家的國慶日還在慶祝一個已經作古的國家。很不幸,我們兼而有之!

(教育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