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不要再造神了!

展昭

蔡總統一連串改革,影響許多國民黨與親該黨的既得利益者,但是改革幅度又不夠,無法滿足民進黨支持者,同時年輕人薪資與福利也沒有提升,以致不分黨內外,大家都將矛頭指向蔡總統,她的民調也因此持續低迷不振,甚至每況愈下。國民黨因此沾沾自喜,大力推出蔣經國牌。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故總統蔣經國的靈櫬前追思。(資料照)

國民黨對蔣經國的推崇,無非就是他如何帶領台灣改革政治與經濟,成為亞洲經濟的四小龍之一,讓台灣人「金錢淹腳目」。國民黨也認為他是開放兩岸交流的第一人,並解除戒嚴,讓台灣民主政治得以發展。馬英九與宋楚瑜等當年總統府秘書也齊聲歌頌小蔣,認為他「勤政愛民」,創造台灣政治與經濟「奇蹟」,可說是吹牛不打草稿。試問,如果沒有美麗島事件、林義雄家屬、陳文成與江南命案的發生,以及鄭南榕等許多民主人士的抗爭,蔣經國會主動允許解嚴、老兵探親,甚至宣佈蔣家人不可能繼承「皇位」嗎?

中研院社會所吳乃德的論文指出,小蔣與其父親都是沒有民主與文化素養的獨裁者,所以表面上裝作很「勤政愛民」,但都是為自己萬年執政與自己政黨的利益著想,其實他們手段陰狠,以致歷年來有許多民主人士不是被殺,就是被政治迫害,但是這些負面報導永遠不會出現在媒體報導中,以致許多人只見到他們「偉大」的一面,其實這不是如同北韓家族的「造神」手法嗎?他們領導人去世,不也是萬民跪地哭泣嗎?

兩蔣迫害這些人的理由,如同以往在大陸上寧可大力剿匪卻不願積極對日抗戰一樣,其藉口不外都是欲「攘外」必先「安內」,以致不分青紅皂白,把所有異議人士都當作「匪諜」看待,包括當年許多原本熱烈歡迎「祖國」的台灣知識份子,如台大文學院長林茂生博士、花蓮張七郎醫生與嘉義畫家陳澄波等無數人,都被國府當做「匪諜」看待,不經由審判而加以殺害。甚至連功在阿歐西的偉大將軍孫立人與其部屬也無法倖免,有的被殺,有的被關,兩蔣與國民黨完全沒有檢討自己為何如此失民心。

若非自己官員貪污腐敗,民眾與軍人會不滿嗎?為何當初中共內部沒有國民黨潛伏的「匪諜」?至今還有一些笨蛋為兩蔣「擦屁股」說,當年日本「皇民」與「匪諜」充斥,兩蔣「不得不」如此,根本是胡扯,畢竟當年東南亞一些殖民地,二戰後也曾經被歐美國家重新接管,為何人家沒有日本「皇民」與「匪諜」擾亂,只有台灣才有?當年也是奉麥帥委託前去接管的歐美國家的官員,有如同阿歐西官員在台灣與越南的貪汙腐敗嗎?越南國父胡志明就說:「寧願聞法國人的臭屁,也不願意吃中國人的大便」,可見國民黨的貪汙腐敗與殘忍是有國際認證的。

可惜,當年沒有台灣的胡志明,否則今日台灣也將如同越南的風光,甚至可能更好,因為當年台灣在日本治理下,經濟建設與全台就學率,在亞洲僅次於日本,根本不需要腐敗的阿歐西政府來接管。沒有阿歐西來台灣,台灣不可能發生一連串慘絕人寰的屠殺與迫害,那些枉死的台灣各界菁英人士,絕對可以帶領台灣成為東方的瑞士或瑞典,遠超過蔣經國所謂的政治與經濟「奇蹟」。國民黨只會批評日本沒有為二戰時在大陸所犯的罪行認錯、悔改,自己又有為二戰後在台灣所犯的罪行認錯、悔改嗎?日本有老是吹噓自己當年在台灣的建設嗎?可見國民黨是不知認錯與悔改的政黨。

總之,國民黨不要再造神了。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