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新的詐騙手法要注意,假的稅單和健保單?執行署:這真公文啦!

這真的是謠言啦!不是什麼新的詐騙手法,這是多年前的假訊息,當初執行署也有出來澄清這是真的公文,只是減省民眾舟車辛苦到場繳納的體貼措施,如果覺得有疑慮,可以打個電話確認一下囉!

Mygopen

你LINE收到「新的詐騙手法要注意」、「稅單,健保單」,謠言說來了假的公文說要繳款是新的詐騙手法,還把相關文件照片貼上來要大家多多注意。事實上這些公文都是真的啊!是真的要繳錢的,好幾年前法務部執行署也出來澄清過了,大家如果覺得有疑慮,可以打電話確認一下,別忘記繳款被罰錢了。 

曲解稅單和健保單為詐騙手法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新的詐騙手法要注意,稅單,健保單,客人繳了稅單,ㄡ來了健保單,
才驚覺不對,一查才知是詐騙手法,跟小孩們講一下哦~不要拿到單子就繳,確認一下。

謠言破解說明: 

這真的是謠言啦!不是什麼新的詐騙手法,這是多年前的假訊息,當初執行署也有出來澄清這是真的公文,只是減省民眾舟車辛苦到場繳納的體貼措施,如果覺得有疑慮,可以打個電話確認一下囉!

正確闢謠解釋: 

根據蘋果日報的採訪報導,法務部執行署桃園分署主任執行官王金豐表示:目前在網路流傳的都是真公文,行政執行機關傳繳通知加印繳款條碼,是減省民眾舟車辛苦到場繳納的體貼措施,請民眾切勿聽信網路流言。 

如果民眾收到這類通知書覺得有疑慮,最保險的方式就是利用查號台查詢執行單位總機,與查看通知書的簽名蓋章,另外也可以打 165 反詐騙電話查詢。警方提醒:民眾若接到類似公文,可向警方或行政執行署各縣市分署、監理單位多方查證,避免受騙。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 【更新】假公文詐騙? 執行署澄清「都是真公文」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這是假消息 【假LINE】新的詐騙手法要注意,假的稅單和健保單?執行署:這真公文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