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死要錢的「八百壯士」!

郭靖

日前反年改團體突襲立法院,抗議軍人年改方案,退役上校繆德生在攀爬進入立院時時摔落重傷,送醫急救。今年62歲的繆德生在去年4月7日時,從廣州黃埔軍校的舊址出發,展開94天、3600公里長征,徒步完成北伐路,並於7月7日「盧溝橋事變」紀念日當天,抵達北京盧溝橋。

日前反年改團體突襲立法院,抗議軍人年改方案,退役上校繆德生(中)在攀爬進入立院時時摔落重傷,送醫急救。照片為去年大鬧世大運時的繆德生。(資料照)

友人的口中,繆德生是個很有「正義感」,同時具有捍衛中華、反台獨理念,繆德生熱血、抗爭總是衝第一線,因為繆認為,如果沒展現衝撞實力,就沒人理會,衝撞了就有音量,不然就什麼都不是。試問,堂堂黃埔軍人是這種德性嗎?又能與孫將軍及真正的八百壯士相提並論嗎?後者是在戰場上殺敵或死守「四行倉庫」,最後沒有人領到退休金,還備受政治派害,如今這些所謂「八百壯士」,從沒打過一天的戰,卻是死守「十八趴金庫」,沒有同理心,不顧別人死活,像話嗎?

這種沒同理心又國家認同錯亂的人,有何正義感可言?若有正義感,應該是批判那些「牆頭草」退將才對,否則如何對得起兩蔣?所謂「抗爭」總是衝第一線,若「作戰」也有如此英勇就好了。至於「 捍衛中華、反台獨」?到底是捍衛甚麼碗糕?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或者兩者皆是?畢生生長在台灣,吃台灣的米、喝台灣的水,心中可有台灣?不知飲水思源的人,算是有軍人武德嗎?這種心態又豈只是繆德生才有?

從小生長台灣,也在台灣軍校畢業,卻不認同台灣,跑到中國去長途行軍,只為了紀念所謂北伐之路,這是哪門子思維?試問,美國西點軍校學生會跑去英國或德國軍校尋根嗎?這種國家認同錯亂的結果,造成許多「變色龍」,不知飲水思源,認賊作父,將以前自己每天早晚點名高喊要消滅的「共匪」當親兄弟看待,有些人還熱切「共匪」武統台灣,只因台灣不再是由國民黨主政,莫非把台灣人當「莊孝維」?這樣的軍人算有正義感嗎?又有軍人武德嗎?

其實有正義感、熱血、凡事衝第一、又有軍人武德的是以前的孫立人與其部隊軍人,反觀黃埔軍人有幾個像樣的?國民黨嫡系將領如湯恩伯、陳誠、胡璉與何應欽,個個是酒囊飯袋、貪生怕死之輩,當時有些人還盜賣美援軍品中飽私囊,或強拉街上民眾當兵,令人妻離子散,或強搶民物據為己有,一點軍人武德也沒有,如今的黃埔軍人又好到哪裡去?有退將在中國聽訓,畢恭畢敬,乖得像隻「烏龜」,回到台灣卻如同「老虎」,兇猛異常,這樣的軍人值得尊敬嗎?

總之,台灣的軍校應該引進美國西點與維吉尼亞軍校的教育方式,把「責任、榮譽與國家」視為座右銘,沒有黨國思維的教育,不崇拜沒有人性的獨裁者,才會吸引優秀學生報考,並以身為軍人為榮,才可能培養出頂天立地的職業軍人,如麥帥、艾森豪、巴頓與孫立人等名將。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