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回應楊志良的「哪門子的台獨工作者」?!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日前投書本報社,說賴揆算「哪門子的台獨工作者」!(資料照)

◎展昭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投書說,賴揆數度公開自稱「台獨工作者」,而他是最高行政首長,某種程度就代表全體綠營的台獨工作者。聽其言,正氣凜然、義無反顧,但觀其行,處處違反實踐台獨需要的準備,根本是玩假的,騙騙衰民的選票而已。他舉例如下:

1、 弱化武備:

他說,台灣根本沒有募兵的條件(以色列、新加坡、南韓,就連永久中立國瑞士都是徵兵制),硬要實行募兵制的結果,不是募不到足夠的員額,就是募到的多是「魯蛇」或相對社經低落的原住民。要台獨,早該宣佈徵兵制,跟著國民黨倡議募兵制,就只是討好年輕人,騙選票而已。也請綠營高官推派幾個子弟進官校或自願役,給大家當表率。

是沒錯,台灣沒有實施募兵制的本錢,但是年輕人為何不願意當兵,尤其是職業軍人?主要原因是學生從小沒有培養他們國家認同與憂患意識,且各級學校還有獨裁者銅像,國歌是國民黨黨歌,校歌充滿黨國意識形態,師生習以為常,麻木不仁,讓人分不清是非與正義。一些退將自私自利又嚴重缺乏軍人武德的言行,能令人尊敬軍人而想從軍嗎?

2、 失敗主義:

他說,以往只有東德怕與西德交流,至今北韓仍懼與南韓往來,自稱是自由民主國家,卻缺乏影響對岸集權國家的信心。

請問,東德與北韓會擔心西德與南韓併吞他們嗎?以前在大陸時期的國共內戰,國民黨的勢力比共產黨大很多,尚且被吃掉,何況今日小小的台灣?

3、 勇於內鬥,分化及弱化台灣:

他說,台灣藍綠惡鬥,政治人物不能不藍不綠,試問分裂的台灣怎能對抗獨裁且國力日盛的中共?台灣要團結(綠營常常在喊),然團結當然要由執政者承擔最大的責任。

試問,藍綠惡鬥是誰先喊的?如果民進黨有分藍綠,小英為何在某些縣市會禮讓藍營或無黨無派者?民進黨何嘗不喜歡團結?問題是國民黨國家認同錯亂,尤其是一些高官與退將,能默認他們「吃裡扒外」的言行嗎?當許多年輕人上班只能低薪,退休軍公教卻能享受高月退,甚至如楊志良退休後可到私大專任領雙薪,又合理嗎?

4、 去中國化,導致民眾無所適從(精神分裂):

他說,「中國」至少有三個意涵,政治的中國、血緣的中國及文化的中國。去今日「政治的中國」,相信多數的台灣人均贊同,但血緣的中國卻是割捨不了,文化的中國更是如此。發展台灣獨特的文化是努力的方向,也有不少成就,但去中國化就不免問題重重。

請問,民進黨有割捨血緣的中國嗎?老兵探親與祭祖不是來去自由?有去中國文化嗎?教科書中,中國文史地等不是還占絕大部分嗎?台北故宮不是一年到頭都有中國古物的展覽?又有禁止民眾端午吃粽子、划龍舟,中秋吃月餅、正月十五吃元宵,或拜關公與媽祖等中國的神明嗎?

5、 不是朋友就是敵人:

他說,台灣要獨立,就算不廣結善緣,也不要再製造敵人。然而在內部,綠營把長期「受黨國控制」的軍公教視為敵人,砍軍公教年金。黨主席若出面對軍公教說句「各位辛苦了,但請共體時艱。」並制止綠營朋友將勞苦功高的軍公教污名化為肥貓,今日的陳抗也不致如此激烈。一國的軍公教都不爽,國家能治理得好嗎?

請問,年金危機是誰先喊出來的?馬英九與關中在任內已經不只一次發出年金即將破產的訊息,尤其是軍保可能最快完蛋,結果馬、關只敢說不敢做,甚至還給予法制化。小英只是完成他們敢說而不敢做的事,以免國家破產、全民完蛋,而且事前也溝通過好幾次,請求大家共體時艱,怎麼說是視軍公教為敵人?

他還說,大陸學生來台學習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與開放,是最好的對陸「統戰」,但綠營卻將之視為「敵人」。他每次詢問國內的大學生,大陸學生該不該納入健保,十之八九都認為不該,他認為這是民進黨「洗腦成功」。

他說,台灣自2000年以來,不婚、不育世界第一,虐老、虐兒無日無之,年輕人沒有前景,而對岸越來越強大,台灣不更強大,如何獨立?

請問,是誰搞不起經濟又實施不公不義的社會福利制度,以致年輕人不婚、不育世界第一?如馬英九在八年總統任內,特別聘用有「計量經濟學」「專家」的管中閔擔任經建會與國發會主委,兩岸又全面三通,國會又是最大黨,然而有完成其「六三三」支票嗎?他又有實現其薪水減半的承諾嗎?

他又說,習大大以康熙帝為師,欲「收復台灣」以成其一生最重大政績,台灣無法更落實民主、自由、人權、開放、多元的價值,只以騙選票的民粹「團結台灣意識」,對抗「偉大民族復興」的中國民族主義,恐將是失敗收場。

試問,現在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開放與多元的價值等,與兩蔣時代相比如何?楊志良身在自由與民主的台灣,為何那麼崇拜獨裁者,甚至站在對方的立場說話,忘了自己是拿誰的退休俸與薪水?此與國民黨高官與退將的心態有何不同?

眾所周知,楊志良一向以「幽默」感著稱,此次似乎也不例外!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